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与美国圣路易斯市庆祝结好2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2:2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沈文虹)今年是南京和美国圣路易斯市结为友好城市25周年。昨天下午,省长梁保华、市长蒋宏坤等亲切会见了专程来访的美国密苏里州州长鲍勃·霍尔登、美国圣路易斯市市长弗朗西丝·斯莱一行,并共同参加了在金陵饭店举行的两市结好25周年庆典活动。在隆重而热烈的庆典上,宾主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两市互赠了礼品。

  市领导胡序建、王浩良、靳道强、张伯兴等也参加了会见和庆典。1979年,在邓小平同志的亲自关心下,南京和圣路易斯市于当年11月2日结为友好城市,成为中美两国间第一对友好城市,在两国间架起了友谊的桥梁。25年来,两市在文化、教育、经贸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为庆祝两市结好25周年,鲍勃·霍尔登和弗朗西丝·斯莱此次率领政府、经贸、市民代表团共55人访问南京。

  梁保华代表省政府对霍尔登州长、斯莱市长率领众多美国朋友前来南京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南京和圣路易斯是中美两国间第一对友好城市,我们为此而感到自豪。25年来,两市人民的交往不断增多,友谊日益加深,各个领域合作交流取得了积极成果。密苏里州与我省也有很多合作交流,位于密州的艾默生公司就在我省苏州有较大的投资,并建立了先进的研发基地。江苏与美国的经济贸易保持持续增长,去年我省对美国贸易额达166亿美元,美国在江苏投资项目已达6900多个,累计实际投资74亿美元。梁保华说,江苏经济发展充满蓬勃生机,开放型经济增势强劲。我们希望与密苏里州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加强合作,在进一步拓展经贸合作的同时,推进科技、教育、文化、医疗等各个领域的广泛交流合作,努力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蒋宏坤首先代表市政府和640万南京人民对来自大洋彼岸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四分之一世纪的交往中,南京和圣路易斯之间的友好关系让我们倍加珍惜,也深感自豪。我们高兴地看到,圣路易斯市10年前赠送给南京的儿童乐园设施,仍然是南京儿童向往的地方,南京在密苏里植物园内建造的中国园林,一直深受圣市人民喜爱;密苏里大学对我市政府部分公务员进行专题培训,鼓楼医院不久前也与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建立了医疗合作关系。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两市政府的共同推动下,在两地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两地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展。

  鲍勃·霍尔登十分感谢南京人的热情好客,他高兴地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南京人民的热情慷慨让我深受感动,没有什么比这更令人高兴的了!江苏和南京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未来,我们今后将致力于同你们发展更加密切的友好关系。

  弗朗西丝·斯莱也表达了他的激动心情,他说,今年对圣路易斯来说是特殊的一年,圣路易斯和南京这两个最具开拓精神的城市结好25周年,是最令我们骄傲的事件之一。我们要加强两市间的合作与友谊,不断推动两市发展。

  庆典仪式上,弗朗西丝·斯莱以一件名为“西部牛仔”的雕塑作品作为赠给南京的礼物,蒋宏坤把一幅花团锦簇的云锦回赠圣路易斯市。

  南京大学商学院与密苏里大学商学院国际MBA项目签字仪式、鼓楼医院与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及其医学中心友好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也在庆典上举行。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