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园晨练,个别市民不文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2:2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树更绿了,水更清了,设施更齐全了……昨天清晨,记者随机探访市区几家公园发现,大量晨练市民怡然自得的健身休闲画面令人深受感染。然而,个别人的不文明行为,却给一幅幅美好的画面涂上了点点“污迹”。

  时间:早上6点30分;地点:郑和公园

  进入公园北大门,迎面看到的是一幅动人画面:三四十名老太手持红色大扇子,正在音乐声中悠闲地跳着扇子舞;抬头往里看,目光所及,到处都是晨练的市民,有慢跑的,练剑的,逗鸟的,吊嗓子的……沉睡了一夜的公园骤然变得热热闹闹。

  曾有读者向本报反映,一到早晨,该公园门口常摆满菜摊,择剩的菜叶菜根扔得满地都是,很难看。记者昨看到,公园门口的菜摊没有了,但在公园里面的道路边,还有两个。个别市民图省事,就顺便买一些青菜、西红柿什么的,晨练时放在身边的地上。公园南部的小土山上,密密麻麻的全是树。走进去一看,六七个人正各自抓着一些小树的枝杆,或吊在上面玩“单杠”,或一顿一顿地用力往下拉,或左右扭着腰。“这地方一般没人看见,要不然哪好意思呢?”池塘边一独坐着听广播的老先生说。

  在公园中部小池塘西侧的小广场上,集中了四五十名遛鸟人。其中,有的把鸟笼挂在小树枝上,有的把鸟笼挂在树干上的钉子上,还有的把鸟笼挂在路边一米多高路灯的灯罩上。风一吹,灯罩上的鸟笼晃来晃去,下面经过的人提心吊胆。

  时间:早上7点10分;地点:白鹭洲公园

  记者在该公园里转了一圈看到,市民乱拉小树枝杆的现象同样存在。

  在公园中部一座假山旁,一只垃圾筒不知被谁砸掉了半个头部,垃圾乱七八糟地扔了一地。假山旁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严禁攀爬假石山”。但靠近假山脚下,往一个两头相通的山洞里看,几堆大便伴着刺鼻的尿骚味熏得记者差点呕吐。

  在公园西南部的一块草坪上,一中年男子牵着一条黑色的小狗,正在逗它和另外两条分别是黄、白色的小狗“打架”。3条小狗不停地叫着窜来窜去,其他市民根本不敢靠近。南京日报记者邹伟杨希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