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客运保障措施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2:2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十一”黄金周将至,旅游高峰又要来临。昨日市客管处透露,国庆期间各项客运保障工作已准备就绪,我市公交、出租等行业正积极调配运能“临阵以待”。

  出租车违规要“严打”

  结合全市开展的针对“黑站”、“黑车”的联合整治,市客管处近期组织精干力量,以打击非法营运为重点,对绕道、宰客、多收费等违规经营行为将给予严惩。

  昨日市客运管理处对出租车企业进行节前检查,检查的6400辆出租车,查纠违章达370件。主要是防护网污垢严重、白色头座套清洗不及时等卫生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客管处要求企业在节前迅速整改,以保证节日期间车辆清洁。

  目前各大出租车公司加大对的哥监督力度,客运部门提醒市民和外地游客,若遇有客运服务纠纷,请拨打24小时开通的行业监督电话025—86655664进行投诉。中北投诉电话:85482888,东方投诉电话:52600990,农垦投诉电话:52604114,大件投诉电话:58977840。

  西站售票处没“下班点”

  为确保“十一”期间旅客正常出行,南京西站改造将于27日暂时结束,让装修好的大厅、候车室率先启用。同时其市内各售票点将取消“下班点”。

  针对目前候车面积减少等问题,西站客运班组一律停止公休,确保岗位时刻有人,旅客可提前50分钟进站上车。

  同时,为确保旅客能及时买到车票,车站所有窗口全部开放,并将预售时间延长到13天,售票高峰时段窗口售票员实行轮流吃饭不间断售票;该站市内三山街售票点(升州路18号)、大行宫售票点(太平北路35号)也取消正常下班时间,新的下班时间为最后一名旅客离开时。通讯员 崔锦 记者 李昂

  【南京日报报道】市客管处预计国庆期间公交日均出车将达4400多辆,对连接车站、码头、景区、商业区和大型娱乐场所的线路将加大运力。

  增加车辆延长营运时间

  中北巴士计划节日早晚高峰分别出车922辆。其中,1路线国庆期间配车将达到102台,平均每分钟1班车。增加经过红山动物园的22、40、66、74路,经过湖南路、新街口、玄武湖的1、3、8、15、22、25、74路,及到达郊县风景区——汤山溶洞,栖霞古寺,隆昌寺等重点线的发车密度。雅高巴士在黄金周期间,早晚高峰分别出车339辆,其中游1、游2、游3、20路等运力增加20%,晚上营运时间顺延一小时。

  公交总公司10月1日—10月3日计划安排出车2340辆,并增加晚上的营运车辆,由平时的300多辆增加至500多辆。开往江宁郊区的新城巴士节日早晚高峰分别出车538辆,比平时增加20%运力,其中由江宁东山总站开往夫子庙一带的101线,达每分钟一班,同时根据滞留乘客数量适当延时。

  增开部分旅游线路

  据了解,10月1日—10月7日,每天的9∶30—18∶30,雅高旅游公司将推出专线前往海福巷嘉年华,每小时一班。乘车地点:游1线的南京火车站、11路的龙江小区金润发超市、21路的大桥南路家乐福超市、48路的鼓楼口腔医院、2路的新街口艺术中心、6路的清凉山公园、游2的雨花台北门、13路的三牌楼虹桥饭店。

  参加高淳螃蟹节的市民不仅可以从中华门乘车到高淳,还可以乘坐中山南路客运站——高淳的高速专线。

  南京再增至北京临客

  由于“黄金周”前往北京方向客流量非常大,从10月1日起,南京站将再加开一趟编号为L222次的至北京临客,沿途将停靠10个站,以满足北方短途旅客的需要。该车将在10月1、3、5、6、7、8日每天20时37分从南京站发车,沿途停靠蚌埠、徐州、济南、德州、泊头、沧州、青县、静海、天津西等站,于次日18点55分抵达北京站。目前该车的软硬卧及硬坐车票市内各预售网点均已开始销售。通讯员 姚积茂 记者 李昂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