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家电选购指南(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2:2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国庆长假将至,很多家庭都有在长假里购买家电的计划,各个商家也都铆足了劲要在黄金周里赚上一笔,又一轮家电大战即将打响。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黄金周选购家电固然能得到更多价格上的优惠,但是千万不要忽略产品质量和其他因素。

  彩电:特价机还是老的好

  彩电一直是家电市场“新陈代谢”较快的产品,新品种层出不穷,功能也越来越多,这就给消费者选购带来了很多障碍。专业人员提醒消费者,选购彩电时应掌握一些常识,另外,黄金周买彩电要特别留意一些特价机。

  据了解,特价机往往是厂商采取的一种促销手段,一两款机型超低价进入市场从而带动其他机型的销售。目前市场上的特价机主要有两类:一是厂家宣称的新品特价机,也就是新款促销,另一种就是陈货特价机。

  业内人士介绍,特价机还是“老”的好。旧款旧型特价机在其生产时同样是新型新款的畅销机,其设计、制造、检验以及器件选择上都十分严格,产品质量有保证。而新近生产制造的特价机则完全不同,它是应市场竞争和促销需要而专门设计的一种廉价机型,质量有时反而难以保证。

  消费者购买彩电时应综合考虑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和品牌知名度。买特价机时,首先应该看看生产日期,只要不是四五年前的淘汰产品,老特价机还是比较可靠的。金陵晚报记者梁建恕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