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为外商办好五件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2:2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跃年实习生戎燕

  宁波晚报讯记者昨天获悉,为促进我市外商投资企业发展,市政府确定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月活动下月开展。服务月期间,各有关部门将办好五件惠及外商的实事。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有5100多家外商投资企业,利用外资89亿美元。去年,我市工业总产值1/4是由外商投资企业创造,外资企业解决了就业人口40万人,占全市就业人口25%左右。

  惠及外商的五件实事分别是:切实解决外商就医难问题。在市区、国家级开发区和其他外商集中居住地区的定点医院开设面向外商的医疗服务区,完善服务设施和功能,抓紧筹建国际医疗保健中心。

  努力改善外商子女入学条件。目前,宁波国际学校已完工。进一步整合资源,逐步完善适合外商子女的教育体系。

  积极推进和完善在甬外商绿卡制度。市公安局鼓励有条件的外商申报绿卡;同时进一步简化申报手续,优化服务,促使更多的在甬外商拥有绿卡。

  畅通外商投资企业经常性获取政策法规信息的渠道。市法制办建立公开网站,经常性地发布最新政策法规。市外经贸局利用《外资企业协会通讯》定期宣传最新政策法规,努力为外商投资企业营造一个公开、透明的政策法制环境。

  出台外资企业招聘人才、劳动用工便捷措施等。服务月期间举办1-2次大型政策法规宣讲会,宣讲政策,帮助企业解答疑难问题,建立外资企业人才信息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