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校园戏剧大步走进七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2:27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25日电昨晚,以华丽的舞美、直抒胸臆的音乐和现场激越的鼓声收集赞许声的话剧《花木兰》在浙江传媒学院如约亮相,吸引了莘莘学子的眼球。

  这台话剧已是浙江大学黑白剧社在七艺节期间的第三场倾情演出了,同时它也是“七艺节大学校园戏剧专场展演”的第七场演出。除了浙江大学,参加此次展演的还有杭师院等其他五个在杭高校。从本月

  18日至25日,在杭师院、中国美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传媒学院等四所高校的舞台上,人们都可以看到大学生们青春活力的身影和自编自演戏剧的灵气。值得一提的是,展演是全部免费对师生和市民开放的。

  学生演戏剧,绝非“小儿科”,他们捣鼓出来的东西颇让人惊喜。整个展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根据历史题材改编的作品,比如杭师院流霞剧社的经典剧《易水寒》。有根据现实生活创作的作品,比如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声屏剧社的《新年火锅》。也有充满想像力的非现实作品,比如杭师院的《虚拟爱情》。

  有人说,校园戏剧是杭州高校的一张文化名片,大学生则是中国戏剧的巨大潜在市场。这次校园戏剧能进入七艺节的展演平台,既体现了艺术节人民性、参与性的特点,也是热爱戏剧的大学生们一次展示自身才华的绝佳机会。浙大黑白剧社的负责人桂迎老师认为,在戏剧中让学生们多了解社会,既能丰富他们的知识,也能培养他们的精神气质。(范琛)(来源::杭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