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在中秋”系列报道——生活真美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3:14 贵州都市报
  红透的桃子送老师

  “她很会关心人,对人也很热情。”说起自己都需要人来关心的庄世梅,她的班主任刘老
“爱在中秋”系列报道——生活真美好(组图)
师忍不住一下子眼眶红了。刘老师说,今年5月,儿童村的桃子熟了,庄世梅爬上桃树,摘下红透了的十几个桃子,用袋子装好带到学校给老师吃。当时,刘老师很惊讶,并一再推辞,后来才知道这是儿童村的桃子,盛情难却之下接受了学生的“礼物”。刘老师说:“这件事让我很感动,也让我一直牵挂着这个挺有爱心的小女孩。”

  记者问庄世梅为什么要这样做,她腼腆地笑了,她说,她很喜欢老师们,老师在台上讲课,容易口干口苦,吃点水果嘴里就不会那么干了。而且这是儿童村里的桃子,自己看着它们长大的,在她幼小的心里,早就想表达对老师的谢意,给老师一点惊喜,终于盼来桃子成熟这个大好的季节。

  “我们两个玩得好”

  吃中午饭的时候,记者就在食堂发现何玉飞与陈云龙两个小家伙紧挨着坐在一起,其中,
“爱在中秋”系列报道——生活真美好(组图)
被儿童村阿姨称为“乖乖男”的何玉飞肚子里面一直鼓鼓囊囊的,像藏有东西一般。记者决定跟着,看这两个小家伙究竟在干什么。

  两个小家伙飞快地吃完饭,迅速地从食堂“撤离”,躲到食堂旁的墙角,其中,何玉飞迅速从肚子里抽出一个文具盒打开,里面便跳出来5只蚂蚱,两人就在墙根底下玩起了蚂蚱,神色特别专注。

  “我们天一亮就到草丛中开始找蚂蚱。”两个小家伙说,他们都喜欢玩蚂蚱,儿童村玩的东西不多,也没有人给他们买玩具,只好自己找玩的。“我们两个玩得好。”“乖乖男”何玉飞悄悄告诉记者。

  爱笑的小女孩

  在小姑娘孙丽的脸上,似乎看不见失去家庭关爱的阴影,她的嘴角总是挂着一丝微笑,在儿童村6年的生活,好像已经使
“爱在中秋”系列报道——生活真美好(组图)
她习惯了这里的一切。小姑娘什么都想试一试,尽管自己不会打乒乓球,但是看见其他人玩得起劲,就非要上去试一下,打了五六次,她一个球都没接住,但脸上仍然挂着满足的笑容。

  当记者问她怎么离开自己的家人时,小姑娘脸上那一丝常驻的笑容突然不见了,她垂下了头,低声地对记者说:“妈妈把我丢到儿童村不要我了。”

  “那你现在想你的爸爸妈妈吗?”“想!”小姑娘的眼睛看向了别处。“如果爸爸妈妈现在接你回家,你愿意和他们一起回去吗?”她用力地点了点头。“走,我们出去给你拍几张照片吧。”记者对她说,站在“梭梭板”的栏杆上,小姑娘脸上又露出了快乐的微笑。

  儿童村的陀螺高手

  许力民,一个不爱说话的男孩,在记者的一再探问下,他才说他的亲妈妈被爸爸气跑了,几年前的一天,他独自一个人出
“爱在中秋”系列报道——生活真美好(组图)
来玩,结果迷了路,就再也没找到回家的方向,后来警察叔叔把他送到了这里。“我记得我妈妈脸上这里有一颗痣”,许力民指着自己的右脸颊说。

  他的小伙伴们热情地告诉记者,许力民是儿童村里玩陀螺的高手,他出去玩的时候,手里总拿着一条打陀螺用的布鞭。记者问:“表演一下打陀螺好吗?”许力民虽然没有回答,但马上从裤兜里拿出了他的陀螺,在地上表演起了他的“拿手好戏”,在许力民有节奏的“鞭策”下,地上的陀螺“勤奋”地旋转了起来。 作者:陈玉祥赵车罗华 卢奕凝 李阳 方正伟 姚东 来源:贵州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