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下月在京城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4:05 新华网

  10月21日到24日,首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将在北京的国贸举办。届时,大量的国外客商、国内企业,及联合国粮农组织、欧盟及各国茶叶方面的权威机构都会前来参展。在为期3天的博览会中,组委会将举行世界茶业论坛、开幕茶宴、中国茶叶包装设计大赛暨获奖作品拍卖、让有机茶走进星级饭店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首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是商务部惟一批准的该类国际性茶界盛会,这次博览会在北京召开,海内外反响很大。据记者了解,本次博览会将有20多家海外企业参展,印度、斯里兰卡、日本、意大利、英国、德国、美国等海外企业已经分别确定展位,涉及茶叶贸易、茶叶机械、茶叶包装、茶叶消费等。此外,欧盟茶叶委员会副主席、国际茶叶委员会首席执行官、联合国粮农组织秘书等国外各大茶叶组织重要官员将前来参会。国内方面,业界的著名企业更是踊跃参展,据组委会介绍,目前博览会展位预定情况良好,序厅及其他3个馆展位已所剩无几。谈及参展商关心的买家构成及数目,组委会介绍说,目前已邀请国外客商近500家(购买商),预计将有50%的企业会派代表到会参观购买。

  在本次的茶博会中,世界茶业论坛可以说是本次茶博会期间最引人注目的活动。据组委会介绍,本届论坛已经邀请世界主要茶叶组织官员、中国政府有关部委、商会、各茶叶协会和主要企业代表共同参与本届论坛,并发表《中国茶业北京宣言》。另外,组委会在开幕当天晚上还将在古都北京皇家官邸郡王府举行一个盛大的开幕茶宴,邀请参加本届茶博会和论坛的主要嘉宾品茶、吃茶宴,并邀请中国、日本、韩国、英国等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的茶艺专家进行交流和表演,促进世界茶业界的横向交流与发展。此外,本次博览会还将进行中国茶叶包装设计大赛暨获奖作品拍卖,以促进包装设计队伍建设,提升包装艺术水平,推动小包装茶产品升级,提高中国茶国际竞争力,同时举行绿色、有机茶进入星级饭店竞拍活动。

  茶博会搭建了一个海内外的沟通舞台,因此,如何在这个舞台上尽情展示,很是令参展商关心。据了解,组委会组织的由中外著名厂商、采购商、贸易商、专家、学者作专业项目推介的系列推介活动,将真正搭建一个让世人瞩目的中、外优秀品牌展示平台,对推介项目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具体包括:茶国、茶乡推介,有机茶推介,原产地茶叶推介,小包装系列产品推介,茶饮料推介,茶叶深加工产品推介以及茶叶通路企业推介。(完)(小鲁)(来源:春城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