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围棋宗师吴清源抵昆 王汝南:苍山围棋节有意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4:19 新华网
  王汝南:苍山围棋节很有意义

  昨日,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与吴清源同机抵达昆明,在机场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苍山围棋节是一个很好、很有意义的事情,特别是能邀请到吴清源这样的老前辈,更是难得。他很高兴来参加这样的活动。

  王汝南说,吴清源作为围棋界的泰斗,而且年事已高,此番能够来参加苍山围棋节,说明主办单位花了很大的工夫。他还认为,通过这样的活动,对提高大理的知名度和声誉大有帮助,同时也对围棋在大理的推广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在谈到云南红围棋队的保级前景时,王汝南态度明确地说:“我认为以他们的实力,要保级肯定没有问题。俗语说,‘气可鼓,不可泄’,外部氛围也要给予他们支持。”(完)(胡霄羽杨红翥)

  一代围棋宗师吴清源抵昆
围棋宗师吴清源抵昆王汝南:苍山围棋节有意义(组图)
围棋宗师吴清源抵昆王汝南:苍山围棋节有意义(组图)
  昨晚,经过从东京转道北京10多个小时的辗转,90高龄的一代围棋宗师吴清源先生终于出现在昆明机场贵宾厅,随行的还有夫人和助手牛力力女士。受主办方邀请的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也同机抵达。

  昨晚8点刚过,江铸久、芮乃伟这对围棋伉俪及苍山感通旅游索道有限公司总经理吉小冬早早就来到了昆明机场的百事特贵宾厅,一大帮记者也已守候在此。所有人的目的只有一个:迎接大师的到来。

  “还有30分钟吴老师就到了。”芮乃伟是吴老的关门弟子,大师此行与她的努力大有关系。在机场等待的时候,芮乃伟显得很兴奋,她在贵宾厅里走来走去,并不时低头看表计算时间。

  晚上8点40分,吴清源乘坐的飞机准时降落在昆明机场,不一会,吴清源便坐在轮椅上被推了出来。他的出现立即在人群中引起了骚动,江铸久、芮乃伟上前与他亲切拥抱,摄影记者们则举起相机拍个不停。

  吴老身着一套青灰色西服,头戴棕色礼帽,显得很清瘦,虽然经过10个小时的奔波,看上去有些疲惫,但面对刺目的闪光灯,吴老眉目间透着一股平静与睿智。从进了贵宾厅后,他一直没有开口说话。只是微笑着让记者们拍照,而看到相机闪光很强烈,一旁的芮乃伟着急又不失礼貌地提醒:“请大家离远一点拍,这样的强光对老人家的眼睛太刺激。”关切之情溢于言表,令观者感动。在休息厅里,老人要了一杯咖啡,他的夫人和儿子则静静地坐在一旁。

  据吴清源的助手牛力力女士介绍,为了赶来大理参加这次活动,吴老昨早5点就起床了,一直就没怎么休息,这对一位90岁的老人来说,确实很辛苦。由于路途劳顿,昨日吴清源到昆后没有接受采访,而是直接回到酒店休息。(完)(胡霄羽杨红翥)(来源:春城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