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巴首脑纽约会面 寻求双边关系正常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4:22 新华网
印巴首脑纽约会面寻求双边关系正常化(图)
印度总理辛格(左)24日在纽约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

  国际在线消息:据印度斯坦时报及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印度总理辛格24日在纽约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这是辛格总理5月份上任以来两位领导人的首次会面。

  印度总理辛格称赞他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纽约的会晤是“历史性的”。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说,两国领导人同意寻求各种途径,解决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分歧。

  在“具有建设性和坦率的”会谈中,他们还同意,在两国关系中寻求正常化,就一个联合天然气管道项目进行磋商。

  新篇章

  穆沙拉夫总统说,“我希望这对印巴关系的未来是个好兆头。”

  而辛格说,“我相信,虽然前面的道路上还有困难,我和穆沙拉夫总统将写出我们两国关系的新的一章。”

  据悉,他们会晤后的记者会上的身体姿势语言显示,他们找到了共同语言,会谈进行得很好;他们俩的会谈比预料的长,超过了一个小时,而且记者会是临时安排的。

  印巴联合声明还说,天然气项目能“有助于两国人民的福利和繁荣,应该放在扩大贸易和经济关系的大背景下来考虑”。

  辛格和穆沙拉夫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他们先举行了单独会谈,之后其他官员加入了会谈。

  会谈前,两位领导人在曼哈顿的一家酒店热情握手,穆沙拉夫总统送给辛格总理一幅画和伊斯兰堡附近一个村庄的照片,辛格总理就出生在这个村庄。穆沙拉夫总统还送给他一份当年在学校的成绩报告单复制件。

  巴基斯坦新闻部长阿哈迈德说,会谈是“在非常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签证协议

  穆沙拉夫在会谈前对记者说,他认为他同印度领导人不会坐下来讨论各种选择然后就能找到解决办法…他说更重要的是判断彼此的期望。

  他说,“我对会谈的结果充满希望和乐观。愈合伤痕的时机就是现在。越快越好。”

  观察家认为穆沙拉夫可能会努力推进和平进程,巴基斯坦的许多人认为和平进程目前进展缓慢。

  印度总理辛格周四在纽约联大讲话中重申印度致力于同巴基斯坦继续和谈。

  印度单方面宣布放宽对巴基斯坦人的入境签证。穆沙拉夫总统也做出回应,他在联大讲话中措辞更加谨慎,照顾到了印度的敏感。

  克什米尔问题是印巴两个核国家之间两次战争的起因。双方都声称克什米尔是自己领土的一部分。

  虽然没有人相信仅凭个人间的好感不会提供克什米尔争端的解决方案,但是两国最高领导人之间的友谊能够限制战争威胁,能够保证和平进程继续。

  据报道,辛格同穆沙拉夫在会谈中发出积极信号对于继续和平对话十分重要,因为克什米尔问题并没有容易的解决办法。

  周五印度警察声称,他们在印度管辖的克什米尔地区击毙了5名分离主义者,据说这些分离分子从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潜入。由此可见解决克什米尔问题的难度。(来源:国际在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