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万人看公安携手筑平安”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4:50 新华网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9月25日电昨天上午,伴随着雄壮的《人民警察之歌》,南京市公安局“万人看公安”活动启动仪式在鼓楼广场隆重举行。市公安局局长孙文德邀请社会各界群众走进警营,了解公安,理解公安,支持公安,共同参与各类警务活动,警民携手,共铸平安。市委副书记王浩良,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义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徐福华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首批应邀参加“警营一日”的市民代表授旗。

  昨天上午8点30分,一百名身穿“万人看公安”T恤衫的市民代表早早来到了鼓楼广场,他们是前期通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选聘和媒体公开征聘产生的,其中有工人、学生、军人、政协委员、残疾人代表、外来务工人员等,另外还有来自美国、塞黑、刚果的四名留学生。市公安局局长孙文德对首批走进警营的市民表示欢迎,并热忱地向社会各界发出“请帖”,邀请广大市民参与此次活动。南京市委副书记王浩良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市公安局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批参加“警营一日”活动的市民代表分成四组,分别前往特警支队、六个城区公安分局、六个城区交警大队和监所管理支队。在一天时间里,他们随警作战,登上110巡逻车出警巡逻,体验繁忙的接出警工作;与派出所民警一同深入社区,当一天社区“治安官”;到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与交警一起指挥交通;走进神秘的戒毒所、收教所,与吸毒人员交谈,目睹高墙内民警的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南京市公安局以创建全国最安全城市为目标,出台了一系列的改革举措。在此基础上,南京市公安局为更广泛地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决定从9月中旬起至年底前,邀请广大市民走进警营,开展“万人看公安”系列活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