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哈里王子继承王室从军传统 明年将参加军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5:24 新华网

  英国王储查尔斯的小儿子哈里王子24日说,他明年年初将参加英国军队,进入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接受训练。

  通过严格考试

  中学毕业后休学1年即将期满的哈里王子近日参加了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为期4天的入学考试,考试于24日上午全部结束。

  哈里王子通过其父查尔斯伦敦寓所“克拉伦斯大厦”发表声明说:“我已经通过规则委员会评估,现在可以去桑赫斯特了。我为此感到高兴。”

  刚满20岁的哈里说:“过去4天非常具有挑战性,精神上和体力上都是如此。但这也是一种令人愉快的经历。我一直盼望加入军队。我现在期待着明年去桑赫斯特。”

  正如哈里王子所言,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入学考试对体力要求非常严格。通过考试的最低标准包括在两分钟内完成50个仰卧起坐,在10分半钟内跑完2.4公里。克拉伦斯大厦发言人说,哈里王子将在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学习44个星期。

  从军:王室传统

  从军是英国王室的传统,哈里的不少长辈都是英国军队成员。哈里的父亲查尔斯在皇家空军接受过5年飞行训练。查尔斯的母亲、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英国武装部队总司令。查尔斯的父亲菲利普亲王曾在英国皇家海军学院受训,并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

  查尔斯的弟弟安德鲁在皇家海军服役22年,曾参加过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战役。查尔斯的另一个弟弟爱德华也在皇家海军服过役。

  哈里的哥哥威廉王子今年5月29日公开表示,明年从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毕业后,从军是他的最佳选择。威廉当时告诉记者:“我没有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目前从军是最佳选择。完成士兵所面临的所有艰难任务,这是一个令人愉快的过程。”

  就读著名学府

  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是英国著名军事学院,不少英国贵族曾就读于该校。法新社说,哈里王子可能于明年1月入学。届时,他将成为近年来就读于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等级最高的英国贵族。

  部分外国军政要员也曾在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学习,其中包括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以及他的父亲、已故约旦国王侯赛因。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最近颇受关注的另一个原因是,卷入赤道几内亚政变风波的英国空军特种部队前成员西蒙·曼也是该学院毕业生。徐驰(来源:扬子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