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俄发表联合公报 扩大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九月二十五日电(记者于晶波)当地时间二十四日下午,中俄总理第九次定期会晤在此间举行,会晤双方发表了联合公报。公报称,双方决心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加强在经济领域的互利合作,扩大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的合作,包括在核电站建设和核燃料循环方面的合作。

  双方还指出,在全面及时落实中俄二00四至二00六年及以后数年的航天领域合作纲要的基础上,继续发展和加深两国在航天领域的合作。确定和进一步协商航天领域中一个或多个大型航天合作项目,以便今后共同实施。

  公报称,在未来三年内,根据中俄双方事先商定的项目,切实落实两国在研制、生产民用航材领域的合作计划,在民用航材制造领域交流新技术。

  双方认为,中俄经贸合作进入了全面发展的新时期。据悉,中俄双边贸易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前八个月贸易额达一百二十八点七亿美元,增长三成多,今年可望接近或达到二百亿美元的目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