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版权贸易量再创新高 台湾稳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6: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应妮)第十一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今日公布了版权贸易合同、意向达到八千二百五十项,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台湾地区版权贸易量稳居首位。

  此次图书博览会各参展单位不约而同地都加大了宣传的力度,同时也加强了与海外出版社的联系。本届博览会期间共达成版权贸易合同、意向八千二百五十项(其中引进五千五百八十三项,输出二千四百九十四项,合作出版一百七十三项),比上届又有了较大提高,引进和输出版权数量之比为二点二四比一,也突出反映了国内出版社在加大对海外优秀图书的引进工作的同时,对于版权输出工作的努力也有了回报。

  同上届博览会相比,台湾地区成交量继续稳居祖国大陆出版社贸易伙伴之首,版权贸易量占到总量的近百分之二十三。台湾地区与大陆的版权成交量连续三年排在首位,进一步凸显海峡两岸的交往正朝着日益紧密的方向发展,并向世界展现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以一千四百六十项的成交量,超过美国成为中国版权贸易的第二大伙伴。美国以八百六十一项退居第三位。另外一个靓点是韩国赶超日本由上届的第六位,一跃成为中国第四大版权贸易伙伴,显示中韩两国出版文化交流在逐步加深。

  本届图书博览会另一个特点是,版权贸易伙伴正朝着多样性方面发展,泰国和菲律宾也加入到中国的版权贸易伙伴当中,多年打造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品牌正日益显示着它的强大的吸引力。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每年举办一届,是中国最大型的国际书展,也是全球最重要的中文图书博览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