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10多万人观看盛装行进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张舵)超过10万人25日欢聚在北京新修复的南中轴路上,观看中外45个表演团、共2000多名民间艺术家带来的盛装行进表演。

  第七届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盛装行进表演25日北京南中轴路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到场并宣布第七届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盛装行进表演开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也观看了表演

  本届盛装行进表演以庆祝55周年国庆和奥运旗帜到京为主题展开,由五个单元组成,分别为序、奥运旗帜到北京、节日的欢腾、多彩的文化和尾声。

  来自海外26个国家的37个表演团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异域文化,令现场的北京市民目不暇接。其中来自法国的近200多名艺术家与北京宣武区的秧歌、腾格里塔拉等团体共同演绎了中法文化年巴黎香榭丽舍大街行进表演时的盛况。

  作为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的标志性活动--盛装行进表演已成为北京走向世界的一个品牌。除了第一届是在亚运村举办外,前五届都是在平安大街,今年首次从平安大街转到永定门至天桥商场(两公里长)的南中轴路段举行。承办方估计,今年沿街观看的市民超过了10万人。

  本届旅游文化节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旅游局主办,北京市旅游局、首都旅游集团承办,从9月16日开始到10月7日结束,包括盛装行进表演、魅力北京、奥运北京系列送戏下乡、奥运城市风采摄影展览、新东安国际旅游咨询展览和区县旅游节庆活动五大项活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