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保护生态环境 黑龙江关停七十余家矿山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7:1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9月25日电黑龙江省环保、国土等部门在对全省矿山生态环境保护进行执法检查后做出决定,关停取缔73家不符合基本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

  黑龙江省环保局公布的资料显示,目前黑龙江省矿山生态保护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小煤矿、采砂场、采石场、砖瓦厂等矿山企业。矿区内水土流失、植被破坏严重,水土保持、土地复垦和植被恢复情况较差,缺乏有效的监管。矿山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大气、噪声、固废污染较为严重,环境污染防治设施较差,无治理设施或治理设施不能正常运转。存在无证开采、违规开采、安全措施条件差等违法现象。

  据介绍,黑龙江省矿产资源十分丰富,全省共有各类矿山5006家,全省矿业和后续加工业产值达到766.8亿元。从总的情况来看,黑龙江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程度比较低,尚有广阔的开发利用前景。但由于历史原因,在开发矿产资源过程不同程度上造成了资源与环境的破坏。

  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黑龙江省对矿山集中区划出鼓励开采区、限制开采区和禁止开采区。在资源开采总量和方向上进行调控,鼓励开采石油、天然气、铁、铜、银等矿产,限制开采焦煤、砂金、石墨等,严禁大矿小开,一证多矿。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破坏浪费资源,严重污染环境的矿山坚决予以关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