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超8成已婚育龄妇女避孕 放置宫内节育器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8:4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5日电(记者仇逸)上海市9月25日发布的避孕节育抽样调查表明,全市常住人口已婚育龄妇女的综合避孕率达84.1%。上海常住人口中有308.62万已婚育龄妇女,这次调查对象为其中的1.96万人。

  在各种避孕措施中,妇女选择放置宫内节育器的比例最高,占68.3%,但比上年下降了3.2%,使用避孕套的比例为19.5%,大大高于全国5.3%的水平,且日益上升;使用口服避孕药的比例为4%。

  已婚育龄妇女的文化程度、年龄与采取的避孕方法之间有着紧密的关系。文化程度越低,放置宫内节育器、使用口服避孕药的比例越高,使用避孕套、安全期避孕的比例减少。年龄越大,放置宫内节育器的比例越高,年龄越小,使用避孕套的比例越高。

  61%的已婚育龄妇女获取避孕药具的途径为全部免费获得,全部自费购买避孕药和安全套的比例为25.5%。文化程度越低,全部免费获得的比例越高,文化程度越高,全部自费购买的比例越高。免费获得避孕药具的途径以方便、就近为主,依次为人口计生部门发送、自己到单位领取、自己到居(村)委会计划生育生殖保健服务室领取等。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在使用避孕药具方面更加注重质量和品种的多样化,更加注重保护个人隐私,更加注重获得途径的方便。医药商店和超市是零售避孕药具供应的主要渠道,占了91.5%,其他的为从性保健用品商店、安全套自动售货机等渠道获得。在自费购买避孕药具的已婚育龄人员中,购买国产产品的占56.3%,进口产品的为43.7%。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