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秋,到哪里去看月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9:57 新华网
中秋,到哪里去看月亮?(图)
插图/尹戈

  卢沟桥:古桥赏月

  “燕京八景”之一的“卢沟晓月”在京城人们心中是历史情感与人工美景的结合。今年北京市民将有缘再登卢沟桥赏明月。从9月28日晚6时开始,您凭10元门票,便可登上卢沟桥。至于赏月到几时全由您自己决定。不加任何修饰的原桥原貌,让您在夜色中品味中秋。

  中秋晚7时30分左右,卢沟桥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中心广场上,“迎国庆、度中秋第五届卢沟晓月中秋文艺晚会”也将在月光下登场。买15元门票,您可以听歌、赏舞、看杂技。

  如果您是驱车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中心广场周围和桥头广场上有足够的车位。公交车339、309、715、744、964、817路等也可到达。

  颐和园:桂香赏月

  颐和园盆栽桂花已有百年的历史,园中现有百年以上的古桂72盆。在中秋国庆节颐和园桂花展期间,整个公园将沉浸在“桂香花海”之中。中秋节,公园将开设晚场方便市民赏月、观花。

  颐和园德和园戏楼将在中秋节上演“圣乐编钟音乐展示”。届时气势恢弘的宫廷音乐将为游人展现德和园戏楼百余年前的风采。

  长河:船宴观月

  北京的长河被称为皇河,乾隆和慈禧都曾从这条河乘船去颐和园。从北展后湖到颐和园沿线,可以途经真觉寺、广源闸、麦钟桥等古迹。长河游船在中秋开设了“船宴”活动。画舫游船上,将有官府菜和民乐表演,中秋之夜,长河上泛舟宴饮,美食、美景相结合。长河官府船宴每人收费200到300元,尽管价格不菲,但是仍很紧俏,如果船宴赏月要提前预订。

  八达岭:长城明月

  中秋的八达岭长城秋高气爽,皓月当空,万盏灯火照亮千古雄关,这里是“举头邀明月,把酒话团圆”的佳境。夜长城开放时间是19点到22点,门票是50元。预计当晚是晴天,气温是14℃,如果去长城赏月最好穿外套、长裤。

  植物园:三潭揽月

  西山脚下的北京植物园,是一个方便游客中秋赏月的理想场所。特别是在月季园北侧的南湖小广场,这里专门设立了三潭揽月的景点。在秋高气爽的夜晚,一轮明月高高地挂在空中,皎洁的月光似水银般洒向巍峨的群山和静静的湖水,群山在月光的映衬下显现出朦胧山色,一湖秋水倒映着明月与漫天的星光,犹如天际的银河降临凡间。

  北海:团城祈福

  9月25日至29日,北海公园隆重推出了“八月十五赏月”活动,特辟出团城编钟赏月区和太液水上赏月区等夜晚游园活动。

  团城是一座精巧别致的圆形小城,中秋之夜,在团城上品尝着仿膳的宫廷月饼和各式干鲜果品,聆听着沉睡了2400年的有“地下音乐厅”之美称的曾侯乙编钟的现场表演,月光从树影的漏隙间洒落地面,在空气中弥漫的松香、茶香和月饼香的混合凝香中,享受合家团圆的天伦之乐。

  您可以选择游湖画舫赏月,也可以驾一叶小船游曳在太液池上。公园内300多条六人电瓶船、四人电瓶船、四人脚踏船和激光打靶船的服务时间将从晚5时延长至晚9时。

  此外,在北海的五龙亭、白塔山上赏月也是不错的选择。

  紫竹院:水中赏月

  紫竹院公园将在9月25日(农历八月十二)至9月29日(农历八月十六)期间,从晚6时到晚10时为游人提供游船服务。有装饰一新后“闪亮登场”的四人普通船、六人家庭号、十一人观光号、荷花渡船、激光打靶船等七种游船共180余条供您选择。

  大观园:红楼赏月

  中秋节在大观园,游客可以欣赏到以“中秋团圆”和“红楼梦”为主题的曲艺、杂技、京剧和歌舞表演。

  恭王府:“福”字赏月

  邀月台是恭王府有名的旅游景点,相传和珅每年中秋月圆时分都要带妻妾到此赏月。邀月台下安放着恭王府的镇宅之宝———一块刻着一个”福”字的石碑,这一个字中就包含了“子、才、多、田、寿、福”六个字。中秋佳节在“福”字上赏月,此佳境不可多得。

  恭王府没有在中秋夜安排大规模的赏月活动,但在恭王府可以提前预定王府夜宴。

  (来源:法制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