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网“女皇”打蔫 美网“新后”轻松进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体育专电(张荣锋郑道锦)中国网球公开赛WTA(女子网球协会)半决赛25日在两位俄罗斯顶级选手之间展开,一位是今年在温网夺冠的美少女、赛事三号种子莎拉波娃,另一位是体魄强健的美网“新后”、二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结果强悍的小库娃以两个6:2轻松斩落同胞小妹,跻身决赛。

  赛前观众对于这场两大满贯冠军的对决期待很高,人气极旺的莎娃上来就给对手一个下马威,开局不但破了小库娃的发球,还送对手一个“鸭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但美网冠军并非浪得虚名,随后开始了大反击。小库娃的发球势大力沉,成为她得分的致命武器,尽管莎娃脚步灵活、底线能力强,但还是明显处于下风,在第四局、第六局和第八局分别被小库娃破发,以6:2输掉首盘。

  在首盘败北后,莎娃没有找到遏制对手的办法。小库娃则势头不减,一共发出了六个ACE(发球直接得分),而莎娃不但发球软弱,回球质量也很低,非受迫失误几乎是对手的两倍。小库娃则表现得天衣无缝,完全掌控着场上的局势:发球优势明显,底线技术不差,逐渐在底线相持中占据上风——直线球、穿越球和深度底线球都很精确。尽管莎娃从第二盘开始为自己呐喊鼓劲,观众也为她掌声雷动,但状态低迷的她没能扭转局势。在第六和第八局两度被破,以两个2:6告别中网。

  赛后莎娃显得很失落,背起背包转身就离开了赛场,对观众热烈的欢送掌声充耳不闻。而小库娃乘美网东风披波斩浪,已经连续14场不败,在美网封后之后还在WTA巡回赛印尼站登顶威斯米拉克国际赛,目前她已经成为中网桂冠的有力争夺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