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孟关良不想见好就收 瞄准2008北京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22:02 新华网

  今日,杭州淳安千岛湖镇阳光大酒店一楼宴会厅人头攒动、笑意浓浓、鲜花簇拥。淳安县委、淳安县人民政府在这里隆重举行嘉奖健儿凯旋暨庆功表彰大会,表彰在雅典奥运会上作出突出贡献的皮划艇运动员孟关良、杨文军、钟红燕等和他们的教练员及设在千岛湖的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县委书记郑荣胜、县长陈新华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省体育局副局长应祖明等出席了今日的活动。

  在雅典奥运会上,孟关良和杨文军顽强拼搏、配合默契,勇夺男子双人皮划艇金牌,消息传来,举国欢呼,更令一直关注他们的千岛湖人民感到欣慰。表彰会上,郑荣胜动情地说,“孟关良等选手在雅典夺金,为国争光,也为千岛湖赢得了荣誉,我代表45万淳安人民感谢健儿,并欢迎他们凯旋。”郑荣胜指出,孟关良等选手之所以能在雅典夺金完全是科学、艰苦训练的结果,千岛湖的青山绿水见证了他们十年磨一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表示,孟关良所取得的金牌是中国奥运军团中分量最重的四枚金牌之一,其意义重大,不仅仅实现了中国水上运动的突破,更重要的是打破了欧美的垄断开创了中国水上运动的新局面。孟关良在会上表示,感谢淳安各界的支持和鼓励,要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比赛中夺取新的成绩。

  表彰会上,淳安县人民政府授予孟关良、杨文军淳安荣誉市民称号,嘉奖孟关良、杨文军、钟红燕等和设在千岛湖的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10万元。

  孟关良不想见好就收

  是英雄就会有人关注。今日在淳安出席表彰活动孟关良成了活动的中心,面对人们期待的目光,孟关良表示:我已经开始恢复性训练,我将期待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金牌。

  已经开始训练

  奥运会结束之后,过多的社会活动无疑会影响奥运冠军的正常训练,孟关良同样也不例外,但所幸的是孟关良已经开始恢复训练了,“现在我已经下水了,但主要进行的是恢复性训练和体能训练。目前虽然没有达到雅典时的状态,但不用多久我就会进入状态,因为下月14日我将赴广州参加全国锦标赛,我将参加二个项目的比赛”。孟关良认为虽然全国锦标赛比较重要,但真正的考验还是明年的十运会,那时将面临诸多的对手,其中就包括在雅典的夺金伙伴杨文军。不过孟关良表示要击败对手首先必须战胜自己,“战胜自我,十运会我就有希望。”孟关良掷地有声。

  期待北京更好

  雅典的英雄能否成为北京的豪杰,对28岁的孟关良来说是道坎。对此孟关良表示,对我们运动员来说奥运会的诱惑力太强了,更别说是在家门口参赛了。对于我个人来说,是非常希望能出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但我知道这不是想去就去的事,要根据那时我的身体情况及队里是否需要而定。孟关良透露,目前国家队里有一批很有希望的年轻队员,他们已具相当高水平,唯一欠缺的是大赛经验,四年后自己如果不抓紧的话,很有可能被年轻队员所取代,但不管怎样我都不会轻易放弃的,我会全力以赴的,力争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并再创辉煌。(董嘉叶良喜)(来源:杭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