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品牌盯紧老用户 湖南空调售后战向纵深发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23:15 红网
老品牌盯紧老用户湖南空调售后战向纵深发展(图)
  (格力将售后服务的战火引向深入。图为湖南省消委秘书长伍作法为此次活动授旗。)

  红网长沙9月25日讯(记者欣悦)24小时上门服务,5“心”服务,超过国家要求的保修期……,这些昔日商家承诺的、作为空调重要卖点,甚至是厂商进行炫耀的与众不同的售后服务,现在看来只能成为空调销售的标准配置了。今天上午,“情牵三千万,冷暖两相知”格力空调全球用户回访活动湖南区启动仪式在长沙启幕。使用了8年的老格力空调也可以享受相应的售后服务。这表明,空调销售的重要砝码——售后服务的竞争又有了新的动向。售后服务已经从简单的修理向真正的服务深入。

  长沙矿山研究院的退休高级工程师程宏盛老人和长沙县黄兴镇的范老师成为格力回访活动的第一批受益者。他们已经提前获得了免费服务,用了10来的空调面貌焕然一新。两位老人欣喜不己:“想不到这么老的空调还会有人管!这才是真正的售后服务!”格力有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只要是格力空调用户,均可通过有关媒体公布的热线电话,或到有关活动的商场登记预约,格力空调将派专人与用户联系,确定上门时间,派出专业服务人员,上门为格力空调新老用户服务。

  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总工程师江涛说,著名的营销专家杰克·特劳特编著的《营销战》指出:商业不是产品之战,而是顾客心智之战。即你的产品能在消费者中占据什么位置,他对你的认知程度有多高,是排名第一,还是排名第二。这种认知,就在我们的潜意识里面,决定着消费者的购物行为,甚至发展到最后阶段,就只记得两个品牌,这就是著名的“二元法则”。湖南省消委秘书长伍作法指出,格力的做法就是冲着稳固消费者潜意识中的两个品牌而为。

  而谁也不愿意放弃消费者心中两个品牌。记者从长沙一些大商场电器经销商处了解到,一些空调一线品牌看到格力下手如此之重,已经在密谋自己的售后纵深策略。旺季拼价格,淡季拼售后。在秋高气爽的时候,今年空调售后的战火将在更深的层次上燃点。(稿源:红网)(作者:欣悦)(编辑:何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