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让派出所所长对方便面继续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23:54 红网

  位于秦岭深处的陕西宝鸡市太白县桃川派出所连续两年被市公安局评为规范执法先进单位,派出所历任所长和民警均被县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这些年来,他们常年在外奔波却从没报销过一分钱的差旅费和补助,很少休假却没有领过一分钱的加班费,日夜值班不知道吃了多少箱方便面,难怪上一任派出所刘所长感触最深的竟然是对方便面的恐惧。(据9月23日《华商报》报道)

  桃川派出所干警们的无私奉献精神确实令人敬佩。在派出所筹建之初,他们用借来的1700元钱做启动经费,又向乡镇政府借了两间房子做办公室,然后几乎完全是凭借着干警们的满腔热情苦干实干,才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把这个一穷二白的派出所建成了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

  然而在这一切荣誉取得的背后,我们不应回避干警们的待遇问题。长年累月的为公出差,为什么就不能报销一点差旅费?长期的工作耽误了正常的休假,为什么就不能适当调休或者发一点补助?人手紧张而超量的日夜加班,难道就只能一箱一箱的吃方便面?这样说似乎有点俗,在以惯常的眼光看来,因为他们的单位是优秀派出所,因为他们都是先进个人,所以他们就只应该谈大公无私,而且应该把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可以想象,在这种逻辑下,为了保住连续两年被市公安局评为规范执法先进单位的这块牌子,为了使“派出所所有人员都是县局先进”这一记录继续延续下来,他们就只能继续无私奉献下去。可以想象,干警们的差旅费还是不会得到报销,因为以前就从没有报销过一分钱;干警们的假期和补助还是不能得到保证,因为以前就是这样过来的;甚至可以想象,尽管上一任所长吃方便面吃到恐惧,下一任所长来了还是得继续吃下去,因为他们是先进典型。

  我们可以反思一下,就像个人办私事儿不能花公款一样,为单位办公事、出公差也同样不应该让个人掏腰包;就像办公时间干私活儿要扣个人工资一样,大量占用私人的额外时间为单位办公事儿同样也应给予相应的补助。就像不能让只说不练的人不劳而获一样,也不能让那些埋头苦干的老实人一味的吃亏。

  上级给桃川派出所的荣誉本应该是一种激励,决不能成为了一种负担,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提倡的同时,也要相应的照顾公平。谁也不希望看到,下一任所长来了还得继续带着干警们一箱一箱地吃方便面。(稿源:红网)(作者:杜冰)(编辑:徐志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