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虚拟的世界反映现实的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23:54 红网

  广西来宾市区某厂的一对夫妻,丈夫网上“重婚”,妻子短信“另嫁”,夫妻双双移情别恋,各自“二婚”,争风吃醋,大打出手。妻子把丈夫的电脑推坏,丈夫就砸电视,两人你一件我一件、乒乒乓乓,不停地把家中的冰箱、洗衣机等能砸的家用电器全砸了个稀巴烂。邻居赶来时,两人撕打在一起,丈夫把妻子掐得几乎要窒息,家中的物品全被砸得面目全非,狼藉一片。(据9月20日《南国今报》报道)

  男女因恋爱而结婚,因婚姻而成家,家是男女休息生活的关键场所,也是彼此语言交流、精神寄托的理想乐园。现实的婚姻,总是有许多这样那样的烦恼和不足,青年男女如果从婚姻中寻找不到快乐,得不到理想中想得到的东西,就会蒙生新的追求与欲望,在婚姻以外的其他领域安营扎寨,另觅新“欢”。

  网络是虚拟的,虽然说网恋网婚,以及手机短信,只是文字游戏,双方也许都未曾谋面,或者根本不认识,也许从未动过真感情,除了虚拟的爱呀亲呀甜言蜜语老公老婆之类,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内容。但是,一旦虚拟的东西侵袭现实的婚姻并持续蔓延,缠绕现实中的青年男女,我们就不能不怀疑,不能不对现实婚姻的的含金量引起重视。

  网上“重婚”及短信“另嫁”,即使不能算现实上的外遇,也是心理上出现了矛盾和冲突,是精神游离了现实婚姻。恩爱夫妻是肉体相融,心灵相通,网上“重婚”及短信“另嫁”使现实婚姻中的男女同床异梦、体贴神离。任何一方,不论是现实中越轨,也不论是虚拟中“偷情”,都是不对的,是感情出现裂痕和危机的重要表现。

  我们的法律尚没有能对网上“重婚”及短信“另嫁”有任何解释,也没有现成的约束规则。可是,现实婚姻中的男女,仍然可以利用现有的婚姻法律,衡量对方对自己、对爱情是不是忠贞不渝,因为虚拟的世界也能反映感情的温度、现实的差距。(稿源:红网)(作者:卞广春)(编辑:徐志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