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庆出游帮您指路 江西12条高速走向及景点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09:42 新华网

  一年一度的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对想在节日里出游的朋友来说,熟知出行的道路、特别是高速公路的走向及沿途的景点无疑很有必要。随着温沙高速和昌金高速今日建成通车,江西省建成的高速公路已达到12条。今日为你全方位介绍这12条高速公路的走向、途经市县、景点及如何坐车等内容,让你轻松出游。

  省外:12条高速连通6省1市

  据了解,12条高速公路分别是昌九、九景、昌北机场、温厚、梨温、昌樟、胡傅、昌金、昌泰、泰赣、赣定及温沙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了1421公里。至此,我省省内到11个设区市的交通全部实现高速化,以南昌为中心,4个小时基本都可到达,从而形成省内“四小时经济圈”;省外到鄂、浙、粤、皖、湘、闽及沪等省会城市也基本实现高速化,8小时基本可到达,从而形成省际“八小时经济圈”。

  与此同时,我省“天字形”高速公路主框架也已基本建成,其中九景高速是“天”字的第一横,通往安徽省;梨温、温厚、昌樟、胡傅、昌金组成“天”字第二横,向东通往浙江、上海等地,向西通往湖南长沙等地,其中昌樟、胡傅两高速也是“天”字一撇的组成部分;赣粤高速公路(包括昌九、昌北机场、昌樟、胡傅、昌泰、泰赣、赣定高速)则是“天”字的一撇,该线路向北通向湖北、北京方向,向南通向广东;京福国道江西段的温家圳至沙塘隘高速公路则是“天”字的一捺,通往福建。

  省内:东西向高速公路途经市县及景点

  九景高速:起点为九江市木家垄,终点为景德镇市罗家滩,全长133.64公里。沿途主要景区有千年瓷都景德镇、浮梁古县衙、婺源等。

  梨温高速:东起江西玉山县的梨园,与浙江省州至窑里高速公路相接,西至进贤县温家圳,与温厚高速公路相连,横跨上饶、鹰潭、抚州、南昌四个设区市,途经玉山、广丰、信州、上饶、横峰、铅山、弋阳、贵溪、余江、东乡、进贤11个县(市、区),全长245公里。沿途经过的主要景区有上饶的三清山、上饶集中营、龟峰、婺源;抚州临川王安石、曾巩、汤显祖等纪念馆、千古一村——流坑;鹰潭龙虎山等。

  温厚高速:起始于进贤县温家圳,终点为新建县厚田乡,路线全长35.5公里,沿途风景区有厚田沙漠等。

  昌樟高速:起点在南昌市新建县省庄,与昌九高速公路相连,终点为樟树市胡家坊,全长70.418公里,途经的主要景区为南昌各景区及药都樟树。

  胡傅高速:起于高安市八景镇的胡家坊(昌樟公路终点),经樟树市的经楼镇、刘公庙乡、山前乡,终点为樟树市的昌傅镇,全长33公里。

  昌金高速:上海至瑞丽国道主干线在江西境内的西段,路线起于樟树市的昌傅镇,途经新余、宜春、萍乡三个设区市的樟树市昌傅镇、渝水区、分宜县、袁州区、芦溪县、安源区、上栗县、湘东区8个县(市、区),终点为萍乡赣湘交界处的金鱼石,全长168公里。沿途景区有新余的仙女湖、宜春靖安的三爪仑等。

  南北向高速途经市县及景点

  昌九高速:全长138公里,基宽度24.5米,沿途主要经过南昌、德安、永修、共青城及九江,沿线风景区有九江庐山风景区、沙河景区陶渊明纪念馆、东林寺、西林寺、千佛塔、狮子洞;永修柘林湖、佛圣地云居山、吴城;共青城景区有着“珍禽王国”、“白鹤世界”之称的鄱阳湖国家自然保护区。

  昌北机场高速:连接昌北机场和昌九高速公路的主要通道,全长4.18公里。

  昌泰高速:始于樟树市昌傅镇,途经新余市、峡江县、吉水县、吉安市吉州区、吉安县等5个县(市区),终点为泰和县马市,与泰赣高速公路相连,全长147.73公里。沿途主要景区有新余仙女湖、井冈山风景区。

  泰赣高速:起于昌泰高速公路的终点泰和县马市镇,经吉安、赣州两个设区市的泰和县、万安县、遂川县、南康市等4个县(市),终点为南康市龙岭镇,全长128公里。沿途景区有赣州安远三百山、通天岩、八境台及瑞金红色旅游区等。

  赣定高速:起于南康市龙岭镇,与泰和至赣州高速公路的终点相接,途经南康、信丰、龙南、定南4县(市),终点为定南县赣粤交界处的野猪塘,与粤赣高速公路相接,全长126.758公里。沿途景区有赣州通天岩、八境台等。

  温沙高速:北京至福州国道主干线江西境内的南段,起于进贤县温家圳,与梨温高速公路相接,经进贤县、抚州市临川区、南城县、黎川县四个县区,终点为黎川县赣闽交界处的沙塘隘,全长177.364公里。沿途景区包括临川王安石、曾巩等人文景区。(徐宏王枚显 宋光亚王永涛)(责任编辑:沈玉婷)

  (来源:江南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