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拳—2004”砺兵中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09:48 石家庄日报

  “铁拳—2004”砺兵中原

  人民解放军在中原某地举行陆军机械化步兵师山地进攻战斗演习

  新华社郑州9月25日电(记者曹智李宣良)丛林沟壑间,车轮滚滚,铁骑急驰;云深雾浓处,强击机、歼击机、武装直升机巡航盘旋。9月25日,位于中原腹地的济南军区某训练基地,一场代号为“铁拳—2004”的陆军机械化步兵师山地进攻战斗演习在此展开。

  10时20分,3颗红色信号弹升上天空,排山倒海的炮声拉开演习序幕。装甲战车和武装直升机的轰鸣,瞬间填满面积约450平方公里的训练基地上空。

  侦察监视、电子干扰、精确打击,蓝军率先发动攻击。红军部队隐真示假、巧妙伪装,与蓝军的攻击一次次“擦肩而过”,在空中火力、地面火力、防空火力的掩护和支援下,迅速向预定地域集结:百余辆涂满迷彩的坦克,数百辆满载乘员的各式战车,披裹着层层伪装的数百门火炮……如同庞大的钢铁巨兽,消融在秋色斑斓的演习场。

  无形的电子战场上,电磁波激战已经展开:示假、扰骗、干扰、电子对抗、电子伪装各显其能。在红军的强大攻势下,蓝军精确制导偏离方向,各种雷达耳聋目盲。

  11时40分,逐渐平静的枪炮声霎时间又密集起来。倾盆而下的弹雨过后,红军无人侦察机、直升机、地面侦察车以及侦察分队立即出动。快速挺进的坦克集群,在蓝军防御阵地上撕开一个个缺口。搭乘步兵战车的红军士兵,避开“敌”火力攻击点,以近100公里的时速向纵深开进。

  退守至孤立高地之上的蓝军企图固守待援,红军各爆破分队迅速出击,联合破障;武装直升机超低空突袭,伞花纷绽,突击队员机降伞降入敌纵深。被围之“敌”仍在负隅顽抗,心理战从多维空间展开:键盘轻敲,假命令、假信息源源不断地从网络攻击计算机上发往蓝军指挥系统;空投、空飘、炮射,蓝军阵地迅速成为传单的海洋;无人机飞临蓝军阵地上空,投下固定频率收音机等视听器材……

  12时32分,蓝军阵地上扯起片片白旗,枪炮声骤然而止。

  担负此次演习任务的是素有“铁军”之称的济南军区某机械化步兵师,参演人员10000余人。假想敌为1个摩托化步兵旅大部,想定人员4000余人。

  应中国国防部邀请,文莱、菲律宾、塔吉克斯坦等16国军队领导人和军事观察员,以及13国驻华武官60余人观摩演习。这次演习,是迄今为止我军对外展示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 自行高炮正向敌纵深地域高速开进。

  我国近两年来的重大军事演习

  ———中吉两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2002年10月10日至11日,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在两国边境地区成功举行了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举行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2003年8月6日至12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举行代号为“联合-2003”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中国军队“北剑”装甲旅纵深突击作战演习

  2003年8月25日,北京军区“北剑0308”装甲旅纵深突击作战演习。

  ———中巴海军联合海上搜救演习

  2003年10月22日,中国海军军舰与来访的巴基斯坦海军军舰在上海附近的东海海域举行了代号为“海豚0310”的联合搜救演习。

  ———中印海军联合海上搜救演习

  2003年11月14日,中国海军军舰与来访的印度海军舰艇编队在上海附近的东海海域进行了代号为“海豚0311”的联合搜救演习。

  ———中法海军联合军事演习2004年3月16日,中国海军与法国海军在青岛附近的外海进行联合军事演习。

  ———中英海军联合搜救演习

  2004年6月20日,中国海军与英国海军在青岛附近的黄海海域进行联合海上搜救演习。

  ———中巴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2004年8月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在新疆帕米尔高原中巴边境地区成功举行了代号为“友谊-2004”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印联合登山训练

  2004年8月2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部队和印度军队边防部队在西藏自治区普兰县境内成功举行了联合登山训练活动。

  ———中国海军陆战旅两栖登陆作战演习

  2004年9月2日,中国海军南海舰队海军陆战旅在广东省汕尾两栖作战训练基地进行了代号为“蛟龙—2004”的两栖登陆作战演习。(新华社郑州9月25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