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桂林32万重奖对李婷李征宇奥运功臣及教练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25日晚,桂林市举行隆重的奥运庆功会,对为国家争得荣誉的桂林运动员李婷、李征宇及他们的教练予以表彰。

  据南国早报报道,在举世瞩目的雅典奥运会上,桂林运动员李婷、李征宇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李婷荣获女子跳水10米跳台双人冠军、单人第六名,是广西在本届奥运会上惟一获得金牌的运动员,也是桂林继唐灵生获得第26届奥运会举重金牌之后的第二枚奥运金牌。李征宇荣获55公斤级自由式摔跤比赛第五名,实现了中国自由式摔跤在奥运会上历史性的突破,为国家和家乡争得了荣誉。

  为表彰他们及其教练的突出贡献,桂林市委、市政府决定给予李婷15万元重奖,给予李征宇5万元重奖,并奖励李婷的启蒙教练唐更生3万元、李征宇的启蒙教练高宏2万元,奖励他们的国家队、区队教练员共2万元,奖励其他有功人员5万元。同时,桂林市政府决定授予李婷、李征宇市“劳动模范”称号,共青团桂林市委授予他们市“杰出青年标兵”称号,桂林市妇联授予李婷“三八红旗手”称号。

  25日晚8时30分,庆功会在桂林市体育馆举行。当身着奥运服的李婷、李征宇迈着矫健的步子走进会场时,立即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和热烈的欢呼声,整个庆功会他们都被鲜花、掌声和欢呼声所包围。

  8时40分,当桂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雷熹平将15万元和5万元的现金支票递到李婷、李征宇手上时,现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李婷、李征宇表示,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在今后的运动生涯中将戒骄戒躁,刻苦训练,奋力拼搏,争取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家乡人民。李征宇还满怀信心地说,他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升一次国旗。

  在庆功会现场,李婷的父母及李征宇的父亲也激情澎湃,沉浸在骄傲和幸福之中。李婷的母亲陈桂萍告诉记者,他们要把这笔奖金存起来,作为李婷以后读大学的学费。李征宇的父亲李继业也高兴地说,李征宇能有今天首先应归功于祖国的繁荣昌盛,李征宇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实现了他当年送儿子搞体育训练的心愿。(刘飞锋唐晓燕邓振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