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方式"百花齐放" 湖南省内短线游可能唱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09:55 新华网

  据《三湘都市报》9月26日报道据湖南省假日办“十一”黄金周旅游预报:今年黄金周旅游除了西线旅游持续火爆外,还将呈现出短线游、红色旅游、自助游、自驾游“百花齐放”的特点。其中,短线游最为各路专家看好。“城区及城郊短线游有望成为我省旅游产业的主流。”省旅游局副局长熊健介绍说。

  西线旅游产品仍将保持无限魅力,包括常德桃花源、花岩溪、壶瓶山、夹山,张家界、猛洞河、凤凰古城、怀化侗寨等,其优美的自然生态、独特的民俗和迷人的民族风情,是国内都市人群的梦想之旅。

  与此同时,专家还指出,在“百姓生活游”主题下,以城郊休闲游为主体的短线旅游方式,将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的主流。长株潭区域的韶山、花明楼、南岳、炎帝陵、大围山、黑糜峰、灰汤温泉、石燕湖等城郊休闲旅游区,将吸引大批城镇居民休闲旅游。预计“十一”期间,城郊农家休闲游将是城镇居民举家出游的首选。

  另外,自助游、自驾游也将在黄金周抢占不少市场份额。“就目前的势头分析,今年‘十一’肯定会超过‘五一’的规模。我省沿京珠高速的东线旅游产品将迎来大量自驾车客流。”:旅游接待不打“乱仗”

  全省联动确保“健康、安全、秩序、质量”

  本报9月25日讯我省“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准备工作已全面启动,旅游、工商、交通、物价、质监等多个部门对旅游接待工作做了认真部署和监督。省旅游局局长袁新华介绍说,目前各部门工作配合十分协调,“今年黄金周要力求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

  从各地反馈的情况看,旅游景区针对住宿设施都保证了较大的“预留”空间。其中,张家界的宾馆饭店的客房预计出租率为20%至36%,旅馆招待所的客房出租率为14%至30%;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预定率为50%左右;郴州、岳阳、湘潭预定率为50-70%。“基本不会出现过分紧张的局面。”

  交通方面,火车票预售10日,9月30日至10月3日的火车票已预售,各车次对号票供应充足。预计铁路客流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10月1日和10月6日、7日,铁路部门表示已准备了充足运力,保证客流平稳、畅通。各景区公路方面也做好了车辆停放、道路疏通、游客疏散的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编辑吴瑶)(来源:三湘都市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