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前贵阳“菜篮子”货源丰富价格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0:04 新华网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省城“菜篮子”会有哪些新变化?昨日,记者探访了贵阳部分蔬菜基地及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了解到,尽管今年物价上涨不断,但两节期间,省城菜篮子货源丰富价格稳定。

  水果涌市时蔬俏销

  近几日来,贵阳五里冲市场车水马龙,供货车辆、打货商贩络绎不绝。记者在该市场水果交易区看到,平日里空空的水果大棚,现在已被成箱的水果堆满,直抵大棚顶端。

  据五里冲市场信息部工作人员介绍,该市场水果平日日均到货量仅1500吨—2000吨,而近日日到货量达2500吨。苹果、梨、蜜柚、柑桔几乎占去了该市场半壁江山,其中苹果是该市场交易量最大的水果,日交易量达200多吨。除苹果、石榴近日价格略有上浮外,目前该市场蜜柚、柑桔等不少水果价格便宜,货量充足,国庆中秋期间涨价的可能性不大。

  近日五里冲蔬菜日均到货量超过1500吨,日交易量超过1000吨,价格较为平稳,且六成蔬菜来自省内各地。

  贵阳近郊的蔬菜也正在大量上市之中。在乌当区永乐乡,正是反季节黄瓜、棒豆、茄子、等蔬菜丰收之时。永乐乡农技服务中心主任方留华告诉记者,今年该乡扩大了反季节蔬菜种植面积,国庆期间,每日能向贵阳供应70—80吨新鲜蔬菜,而去年,每日最多只能供应20吨。

  猪肉加紧储备保障供应

  备受关注的猪肉行情在两节期间也不会有大的波动。贵阳市食肉行业协会会长傅福远告诉记者,贵阳各屠宰场都正在加紧进行生猪储备,以保证节日期间向市民提供安全优质、价格稳定的猪肉。

  在贵阳市嘉旺屠宰场,近日每天生猪屠宰量达2500—2600头。傅福远说,为了保证节日期间的供应,该市场目前正从云南、我省毕节、安顺、遵义等地积极组织货源,两节期间,该市场日屠宰量可突破3000头,贵阳猪肉零售价格目前已降至8元/斤(均价),估计节日期间不会上扬。作者:袁泽友扬子(来源:贵州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