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著名邮票设计师万维生记事手绘封再添福建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九月二十五日电(黄瑶瑛陈少峰)在福建的虫寻埔女、惠安女、湄洲女、畲族女、客家女五大女儿族里,惠安女、湄洲女已先后荣登万维生记事手绘封。九月二十五日,万维生记事手绘封再添一女——虫寻埔阿姨。

  虫寻埔女住在泉州海边一渔村——虫寻埔,虫寻埔与台湾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清康熙年间,靖海将军施琅率福建水师出征攻台之前,曾到虫寻埔顺济宫进香祈求海上女神庇护,虫寻埔的妈祖信仰、王爷信仰也随师扬播海峡彼岸。鹧鸪姨头上那被誉为“头上花园”的五花十色的“花围”头饰,挑担穿行集市贩卖鲜活鱼虾的勤劳美丽的倩影,仿佛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成为与惠安女、湄洲女、畲族女、客家女齐名的福建妇女五大旅游品牌之一。

  中国著名邮票设计师万维生先生在应邀参加泉州市丰泽区海上丝绸之路与虫寻埔民俗文化学术研讨会时,现场画记事手绘封,即兴彩笔打扮“虫寻埔阿姨”,并用百字小短文记录下虫寻埔阿姨的传奇故事。

  万维生先生是中国邮票总公司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被海内外集邮者称为“国际邮坛之星”,他出生于日本,成长于故里泉州,其图文并茂的手绘封、美仑美奂的首日封、构思奇特的纪念封、体现其创作轨迹和心路历程的画稿,均被誉为“国家名片”的邮票精品。数十年来,万维生设计的邮票有四十多套一百五十余枚,主要作品有《儿童生活》、《万里长城》、《童话--咕咚》、《天鹅》、《水仙花》等。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