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许多读者本报展示自制水灯柚子皮水灯漂亮又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0:18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昨日,本报组织的放水灯活动报名热线异常火爆,一些读者还将他们制作好的水灯送到本报。

  就读于福州大学经管院的小张,设计的水灯用直径约10厘米的柚子皮做成,他将柚子皮割成莲花状,在半腰和底部用彩带装饰,内部放一节红色蜡烛,最后将水灯固定在一块方形绿色塑料泡沫上,边上还粘上一只鸟。小张说,福州盛产柚子,而中秋夜又有吃柚子的习俗,因此用柚子皮制作水灯既漂亮又方便。

  “我的水灯利用太阳能充电。”家住福州义洲新透街的黄先生说,他从事自动化控制工作30多年,平时利用业余时间,研究太阳能水灯,目前还处在试验阶段,制作出来的水灯也比较粗糙。他说,将太阳能充电电池与电子控制电路板相连,置于一个直径约20厘米的不锈钢碗里,为了防雨,不锈钢碗上盖一个盘子,盘子上方安装太阳能充电板和LED发光二极管,这样就能利用太阳光充电。一到晚上,太阳能水灯会发出七彩光。

  方便面桶水灯、乌龟水灯、鸭子水灯……昨日,福州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的一些中秋节无法回家过节的学子告诉记者,他们也想出各种招数制作水灯。

  无法回乡过节的学子和“独在异乡”的年轻人,你们是否为中秋节未能与亲友团聚而苦恼?是否想为亲友捎去节日的祝福呢?请拨打电话0591-87809110报名参加本报组织的放水灯活动。(来源:陈玉明李新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