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场火昨忙坏福州消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0:18 东南快报
三场火昨忙坏福州消防(组图)
一塑的这幢楼烧了半边“脸”一盘蚊香惹祸

  本报讯 (记者 张志宏 耿曦许艺民文/图)昨夜10时30分左右,在福州岳峰村内的第一塑料厂一砖木结构的宿舍楼突然蹿起火苗,火焰迅速蔓延,导致该楼12家住户失去家园。福州消防先后出动11辆消防车投入抢救,终于在今日凌晨0时15分将大火扑灭,保住了其余24住户的安全。

  据了解,最初起火点为该楼3层的第二个房间,里面住着一对未婚青年男女,这些天正忙着筹备国庆节那天的婚礼,买来崭新的家具和电器,结婚用的空调昨天上午刚刚安装,可是这场大火夺去了他们组建家庭的全部家当。

  昨晚11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看见,这幢楼房的东边3层共12间已经被大火烧毁,而另一边还完好,在着火楼房的附近堆放着许多生活用品,有很多居民正慌乱地从还未着火的房间搬东西出来,几位妇女坐在地上号啕大哭。消防官兵正来回奔走着,将水接往火场灭火。据居民介绍,着火的这栋楼房是第一塑料厂的宿舍,有3层,共住着36户人家。

  最先看见着火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家就住在着火宿舍楼的对面,当时在阳台上看见对面宿舍楼3层的第二间窗台蹿出火苗,他连忙大喊救火,并与几个居民拿着泡沫灭火器冲上去,强行把门踹开,举起灭火器就往里面喷,但灭火器不起作用,他们只好撤离火场。

  在现场记者找到了户主的父亲吴老伯,据吴老伯说,晚上他的儿子在厂里加班,家里只有媳妇一人,他也是在着火后赶到现场的。据他的媳妇说,在着火前,她点了一盘蚊香,没想到蚊香竟引燃了窗帘,烧起了大火。老汉说,这下儿子的婚事可就泡汤了,还连累了大家。

  在消防官兵的奋力抢救下,大火终于在0时15分扑灭了。岳峰派出所的民警将吴老伯和他的媳妇带回派出所调查。

  线索提供:吴女士

  报料奖金:80元
三场火昨忙坏福州消防(组图)
要灭船上的火还是有点困难3吨机油狂烧

  本报讯 (记者 郑建彬毛朝青文/图)昨晚8时许,一艘停靠在福州马尾区亭江象阳码头的运沙船机舱突然起火,船上载着的3吨机油狂烧2个小时左右,船上7人紧急撤离,无人伤亡。

  10时许,火势基本被控制。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艘长数十米的大船停靠在码头边,传送带连着岸边,一艘福州海事局的船在江面上开灯照射,还能看见该船机舱不断冒烟,几十名消防官兵在船上举着水枪灭火。

  据驾驶该船的林某介绍,8时许,该船船舱的电线突然起火,火迅速往发动机等处蔓延,船上的几名工人迅速用泥沙去掩盖,但已来不及了,火点燃了船舱里放着的3吨机油,火舌四蹿,引燃船舱里所有的可燃物,船上7人迅速逃离,到岸边回头一看,船舱已成一片火海……岸边的居民介绍,当时还听到几声闷响,好像在房间里放鞭炮一般。

  据了解,起火船船号为闽(台)2293号,是一艘运沙船。船长67米,宽10.7米,船主为长乐营前镇人,当时正在该码头卸沙。林某介绍说,船的机舱已全部被烧坏,估计损失将达数十万元。他还介绍说,应该是由于机舱电线短路引发火灾。

  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部门至少出动了7辆消防车投入灭火工作。消防部门称,目前起火原因和火灾损失还在调查。
三场火昨忙坏福州消防(组图)
烟囱的火很快被扑灭一堆油污肇事

  本报讯 (记者 郑建彬 许艺民 通讯员朱晓航文/图)昨日上午7时15分许,福州金叶大酒店大门左侧10米多高楼上的油烟管道突然起火,冒出大量浓烟。福州消防支队官兵赶到现场后,一边立即启动人员密集场所灭火紧急预案,疏散酒店内的客人和员工,一边投入灭火,很快将管道内的明火扑灭。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消防官兵介绍,火灾是由于该酒店餐厅的油烟管道的油污没有及时清理,大量油污遇明火或高温后迅速起火。消防官兵提示,家庭的油烟管道最好1年清理一次,酒店、餐馆应3个月左右清理一次。

  线索提供:陈小姐

  报料奖金:30元编后平安就好

  当大火熊熊燃烧起来的时候,人们慌了。跑,跑,再跑,为了逃离那吞噬生命的“火球”。此时,没有身临其境的你也许会冷眼旁观。是的,这个火灾现场与你无关。大火无情,人不可无情!如果,每个人都有防火意识,那火灾的残酷画面还会不断重现吗?中秋、国庆将至,真诚忠告各位读者朋友:欢度节日的时候,注意防火,只为———大家都平安!(来源:本报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