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生见义勇为遭歹徒毒打报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0: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医生见义勇为遭歹徒毒打报复(图)
  目前,梁医生正在接受治疗。他感慨地说,如果下次还遇到这样的盗贼,他仍然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王子恒摄

  本报讯(记者黎蘅实习生安卓通讯员张积慧)24日下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脑内科医生梁志翔下班路上因见义勇为竟被歹徒毒打至全身多处受重伤。目前,梁医生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而警方已介入事件调查。

  下班后:路上见义勇为

  9月24日18时左右,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脑科的梁医生下班回家,就在他走到医院附近的百灵路公交车站时,发现前面几个男子行踪诡秘。他仔细一看,原来是五个二三十岁的男子正带着两个小孩在光天化日之下偷窃,其中一个小孩的手已经把一位女士的手提包拉链拉开了。梁医生见状大喝一声:“放手!”当场制止了他们的窃贼行为。窃贼发现行迹败露后,悻悻地离开现场。而梁医生看见他们走远了,也就没在意了。

  遭报复:歹徒木棒砸来

  然而,当梁医生继续向前经过一片工地,走到小北路菜市场附近时,一根木棒狠狠地砸在了他的后脑勺上。梁医生顿时觉得一阵眩晕,忙转过身来,发现正是刚才那几个行窃未遂的男子,其中两人手拿木棒。还没等梁医生仔细看清他们的面貌,一根碗口粗的棒子又打在了他的前脑,梁医生当场血流满面。

  梁医生本来还想反击,但终因寡不敌众,手上、背上接连挨了七八棒。歹徒的毒打大概持续了半分钟,梁医生的呼喊声引来了路人的援助,歹徒马上飞似地跑了。

  梁医生不顾满头鲜血追了上去,另外还有几个穿校服的中学生也跟着追歹徒,但由于歹徒跑得太快,最终让他们溜掉了。梁医生以自己脑科医生的专业经验分析,头部伤口需马上处理,所以马上返回医院,并打通了报警电话。

  梁医生:后脑勺缝了四针

  昨日,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脑内科的住院病房里,记者见到正在接受治疗的梁医生,他的脑后勺和前额均受伤包着纱布,右胳膊是青一块紫一块。一团血淋淋的蓝衬衫还蜷缩在病房的一角。据悉,他的后脑部位缝了四针,身上还多处受伤。目前正在观察脑部情况。

  梁医生回忆,由于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自己根本就没有看清楚对方长什么模样,模糊地记得他们的身材大都1.70米左右。其中两个人用木棍打他时,还有四个人站在不远处把风。他们手中的棍棒长约五六十厘米,上面还沾着水泥,可能是从附近的一个工地临时捡来的。

  梁医生说,自己以前也曾三次捉拿过盗窃的歹徒,都比较顺利。所以就放松了对他们的警惕,没想到这次的歹徒如此凶残,“维护社会正常秩序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但同时做好自我保护更为重要,要提高警惕,并利用更巧妙的方式打击坏人。”梁医生感慨地说,如果下次还遇到这样的盗贼,他仍然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

  据悉,目前警方已开始对这起打人事件进行调查。(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