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定定州市连发两起食物中毒事件 两婚宴吃倒百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0:33 新华网

  娶亲的喜事差点办成丧事,两家婚宴吃倒100多名宾客。近日,保定定州市接连发生两起食物中毒事件,幸亏抢救及时才未导致人员死亡。

  9月18日,定州市东市邑村刘俊岭准备次日给儿子办喜事,当天请来本村亲戚朋友40多人帮忙。中午时分,刘家热情挽留亲戚朋友吃了午饭。可饭后不到一刻钟,便接二连三地有人摔倒在地人事不省。

  此时人们才发现,在灶台边有一个盛有亚硝酸钠的瓶子,一问厨师得知煮肉时放了不少。随后,25个中毒严重的村民被紧急送往卫生院,十几个较轻的留在家中治疗。经过三天抢救,中毒的村民逐渐恢复过来。

  事后查明,因为厨师不知道亚硝酸钠过量会造成生命危险,而煮肉时颜色又总是不够“亮”,就陆续添加了多次,一瓶500克的亚硝酸钠用去了一大半。而用亚硝酸钠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时,每公斤肉含量不得超过30毫克,否则就会影响健康,甚至造成生命危险。

  19日中午,同样是在定州市,燕三路村村民燕贵福给儿子办喜事摆酒席。90多名宾客吃过酒席后,也先后出现了食物中毒的症状。

  村诊所的陈医生说,“那天把我忙得要死,陆续来了30多个发高烧、腹泻的村民。刚开始按感冒给治,后来人越来越多,我觉的可能是食物中毒,就用了阿托品等药物,症状才有所缓解。”病情最重的一位女村民,输了13磅液,四天时间才缓过劲来。定州市卫生防疫站张站长介绍,他们已对两起食物中毒事件进行了调查,确认前一起是由于超量使用亚硝酸钠引起,后一起是由细菌感染导致。但具体是什么细菌,还要等实验室细菌培养结果出来才能确定。这两起食物中毒事件给食品安全再次敲响了警钟。两节将至,市民一定要小心餐桌安全,特别是亚硝酸钠和鼠药等更要加倍小心。(来源:石家庄日报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