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门青蟹养殖面积达8.5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0:35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26日电(潘一峰)中国青蟹之乡三门青蟹养殖面积达8.5万亩,产量已逾万吨。这是记者从刚刚开幕的第二届三门·中国青蟹节上获得的消息。

  金秋九月,蟹肥膏黄。第二届三门·中国青蟹节于昨天在中国青蟹之乡--浙江省三门县隆重开幕。三门位于浙东沿海三门湾畔,北接宁波,南连温州,是我国最大的青蟹养殖基地。截至去年,三门县青蟹养殖面积达8.5万亩,产量达1.22万吨,产量占全国的九分之一、浙江省的三分之一。青蟹产业经过政府大力扶持已成为当地的特色优质产业,在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三门县因此被有关部门授予中国青蟹之乡称号。

  本届青蟹节秉承以蟹为媒、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群众互动的办节宗旨,以潜力三门、活力三门、魅力三门为主题,围绕经贸、文化、旅游三大系列,开展三门湾风光摄影大赛、蟹乡美食节、百名记者蟹乡采风、支持三门青蟹上奥运万人跑、中国海洋论坛、文化艺术精品展、海岛休闲游、招商引资暨经贸洽谈签约仪式、亭旁板龙巡游、闭幕式焰火晚会等十八项活动,集中展示三门、宣传三门,进一步扩大三门对外开放程度,提高三门知名度。与首届青蟹节相比,本届青蟹节更注重系统性、特色性和群众性。

  承办单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希望将中国青蟹节打造成浙江海洋经济产业的一张金 名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