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华大奖未揭晓 观众热评先露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0:35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26日电(记者傅丕毅、柴骥程)七艺节上观众最喜爱的剧目到底是哪些?国家最高艺术奖--文华大奖揭晓前,25日上午,杭州市21位观众评委首先评点了七艺节主会场的30台精彩大戏。

  设立观众评委是本届艺术节的一大创新。在七艺节开幕前,组委会就从全省数百名报名者中精挑细选了73名舞台艺术爱好者组成七艺节的观众评委。他们中有大学教师、公务员、自由职业者、普通工人和城郊农民,不同身份代表着各阶层的审美取向。他们的点评和最后投票将决定艺术节的两项观众大奖――观众最喜爱的剧目奖和观众最喜爱演员奖。其中杭州市21位观众评委根据兴趣爱好被分成三组,分别负责主会场戏曲、音乐舞蹈剧和话剧的评议工作。

  在戏曲组评议现场,记者看到7位观众评委正毫无保留地阐释自己对某一戏剧或某一演员的看法。杭州市滨江区长河镇一村的村民盛碧莲的普通话虽然不是很标准,但她的发言却很直白:我喜爱越剧,《藏书之家》里茅威涛演得的确非常好,扮相唱腔都好,只是剧情有一点深奥,很多观众都看不懂。

  机关干部单金发的感觉也和盛碧莲一样,茅威涛的确是用心在演,她执着地创新越剧的精神难能可贵,但是艺术家们也应该警惕,千万不要为了创新而失去基本的观众。

  在音乐舞蹈组评议现场,观众评委何吉说:歌剧《我心飞翔》中,戴玉强的歌的确唱的好,但其他方面的表演就不如人意。

  热烈而不拘束的讨论气氛洋溢在各个评议现场。

  杨荣路是杭州主会场音乐舞蹈组的观众评委,在评议结束后,他告诉记者:整体的完美性是这次观众评委们评议的兴奋点,一场品质高的戏必须做到既让观众享受视觉盛宴,又不至于喧宾夺主,影响观众欣赏戏中人的表演和感受剧情的冲突,具备这种特点的戏大家都比较看好。

  杨荣路说:一场戏的服装、灯光、布景、演技和剧本都是一个整体,既要完美协调,又要主次分明,音乐剧《五姑娘》就是一部非常出色的戏,创作者借助现代舞美技术,让江南水乡的韵味跃然舞台上,在整场戏中,舞台布景变化不是太多,并没有喧宾夺主,但在嘉善田歌声中,水乡的韵味却一直淡淡地留在观众心中,五姑娘的扮演者章小敏也是一位出色的能歌善舞的演员,通过她的表演,自由和爱情的主题再次震撼了观众的心灵。

  25日是杭州主会场的观众评委最为兴奋的日子,同时也是他们比较遗憾的日子,因为就在这天,他们将结束观众评委的神圣使命。和专家评委不一样,我们在观众中看戏,我们在看戏中交流,我们在交流中评戏,每一位观众脸上的喜怒哀乐就是我们评戏的标准。观众评委何吉在走出浙江省文化厅时笑着对记者说。明天的这个时候,第七届中国艺术节两项观众大奖将正式向公众宣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