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百名运动员湖州挑战极限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0:35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26日电(潘海平、张丹丹)为期两天的第5届全国极限运动大赛25日在浙江湖州开赛。本次参赛运动员有180人,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

  大赛主要内容为B3项目比赛,包括滑板公园赛、单排轮滑公园赛、单排轮滑U台赛、极限热舞等。同期进行的还有2004中国湖州世界杯攀石赛,其项目分为男女攀岩和男女攀石。

  世界杯攀石赛在国内尚属首次举办。起源于上世纪末的攀石比赛又名抱石,要求运动员在固定的岩石上,在规定的时间内,靠一双攀岩石鞋、一个镁粉袋和几张垫子完成规定的攀爬线路。其难度比攀岩更大,动作也更加夸张漂亮,它体现的是人类的极限攀爬能力。本届世界杯赛云集了世界上的顶尖高手,其中包括了男女世界排名前10位的选手。

  自1999年以来,湖州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全国极限运动大赛,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作为一项新兴的体育项目,极限运动这些年来在中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其内容也不断翻新,运动领域已涉及海、陆、空多维空间。极限运动能使人们离开传统的体育场馆走向大自然,从而悄然成为了都市青年最流行的时尚运动之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