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古典的莎翁名剧 北京音乐节开幕剧热排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0:37 新华网

  在北京电影制片厂的特技棚中,这两天搭起了古罗马维罗纳城堡的街景,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扮演的罗密欧正在劝解手拿短剑的冲突双方。这里不是在拍摄电影或电视剧,第七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歌剧演出《罗密欧与朱丽叶》正在这里热火朝天地排练着,来自法国的导演阿诺·伯纳德正在和演员们在舞台上“摸爬滚打”,指导“罗密欧”张建一和打架的双方怎样打得更真实,他甚至躺在地上为张建一做示范。

  累了一天的伯纳德昨天在走下舞台接受记者采访时眼睛还时时被台上的情节吸引,不停地走神。他对记者说:“我是第一次来中国指导歌剧,我发现这里的氛围非常好,演员和工作人员都十分专业,所以排练进度很快,比我想象得要快。而且所有的演员,包括一周前在上海为上海歌剧院合唱队排练,他们都准备得很充分。这里的排练进度比在法国排练要快。”

  古诺的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是世界各国歌剧院争相演出的法国歌剧的代表作,在全世界也有很多的版本在演出。那么,伯纳德给北京观众带来的是什么样的版本?这位年轻的导演告诉记者:“有些导演会用现代的思维重新结构这部古典名剧,但我觉得在中国演出不需要这样做,我要给北京观众一个原汁原味的、古典风格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因此我尽量希望我们的演员对古典风格有所了解,很幸运的是我已经发现,我们的演员都很出色,理解了我的意图。”

  伯纳德告诉记者,他指导这部作品已经有8次,其中包括英国皇家歌剧院和芝加哥抒情歌剧院的版本。他对记者说:“我从15岁就开始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歌剧导演,因为在那一年我的父母带我到巴黎歌剧院看了一部瓦格纳的歌剧《漂泊的荷兰人》,我立即被它的音乐、演员表演和制作所震撼,当时我就下决心,将来一定要当歌剧导演。后来我开始学习小提琴,但导演的梦却没有丢失,再后来就如愿以偿了。”当伯纳德听说歌剧演出的票已经全部售完的时候,他说:“这真是个好消息,说明北京有歌剧观众。我们将不负众望地努力工作。”(郑明)(完)(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