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工控制出现奇迹 洛阳牡丹金秋十月花开二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阳九月二十五日电(何晓聪)“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虽然已是金秋十月,早过了洛阳牡丹盛开的季节,但今日在河南洛阳神州牡丹园,记者看到十余盆今年四月刚刚开过花的牡丹,通过人工干预再次成功地孕育出饱满的花蕾。

  据了解,在自然状态下牡丹一年仅花开一度,虽然也有二次开花的特例,但要通过人工干预使其在一年内开花两次难度很大。为此,洛阳市神州牡丹园与中国国家林科院八六三牡丹高科技攻关项目组共同合作,经过三年的科研攻关,对部分牡丹品种在自然花期以后的适当时间内进行激素处理,使其达到自然落叶,再经过冷藏,使其提前进入休眠期,等到秋季时再进行催花的方式,而最终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牡丹“二次开花”技术。

  据介绍,近年来,为满足世人欣赏牡丹的要求,牡丹专家们经过潜心研究,相继推出了牡丹盛花期预报、建立高山牡丹园等多种措施。而人工控制进行“催花”技术的成功,将使牡丹俏丽四季不再是梦想。

  资料显示,洛阳牡丹始于隋,盛于唐,而“甲天下”于宋,至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洛阳牡丹不仅以其雍容华贵,国色天香而美名遐迩;也以其造化钟情,天下君临而总领群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