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夺金,在路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0: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夺金,在路上..(组图)
  ①将要在家门口面对众多的观众,杂技团的小演员在刻苦训练的同时,承受着更大的心理压力。
夺金,在路上..(组图)
②23日下午,“尖子”张晓桐在练习《空竹》时把脚扭伤了。
夺金,在路上..(组图)
③为了夺金,广州杂技团今年2月专门从北京请来了中国文化部原主管杂技的老处长、76岁的许淑娥老师指导训练。
夺金,在路上..(组图)
④每天中午,偌大的排练场上都能看见李维独自在钢丝上挥洒汗水的身影。
夺金,在路上..(组图)
⑤24日晚,为了进行音乐、灯光、服装和动作的合成,《空竹》和《柔术》的演员们一直排练到第二天天亮。

  中午1时52分,广州杂技团大院排练场里,安静得只能听到电扇旋转发出的“呼呼”声。在一根晃晃悠悠的软钢丝上,14岁的男孩李维保持着单手倒立的姿势,同样的动作他还要做上2组20次,才能结束当天的训练。一旁,毕教练盘腿坐在舞台中央,仰头看着他一遍遍地重复,不停地大喊着校正他的动作。

  “我们就是去夺金奖的。”雄心勃勃的李维是广州杂技团参赛的五个节目中唯一一个单人节目“软钢丝”的表演者,这就意味着他既享有全场观众的目光聚焦,又要面对单兵作战的压力。“要给团体节目让路,只能抽中午时间练了。”于是,每天中午当其他队员还在休息的时候,偌大的排练场上就只剩下这个男孩在钢丝上一上一下挥洒汗水的身影。

  在李维他们的心里,四年一届的“金狮奖”代表着中国杂技的最高荣誉,代表着个人杂技生涯的顶峰。而对广州杂技团来说,作为东道主,夺冠是全团的头等大事。

  为了在高手如云的角逐中笑到最后,演员们从今年2月份开始封闭训练,每天练习十个小时以上,这阵子更是加班加点。训练中,伤痛也会在完成高难度动作时不期而至。前几天,表演《空竹》的16岁女孩张晓桐就突然在训练中崴了脚,教练们看着心疼,赶紧要她好好休养几天。

  从前天晚上到昨天早晨6时,几个节目轮番上阵,通宵进行音乐、灯光、服装的合成演练。灯火通明的训练场上,吱呀作响的蹦床、欢唱的空竹,配合着腾挪闪跃的身影、天衣无缝的穿插翻滚,忙碌中带着一丝大赛前的紧张气氛。

  “七个月连续作战啊,”曹建平团长扳着手指头数日子,“这些孩子往往一边叫苦,一边咬牙练,让我们在一旁看了都很感动。”从几岁开始练习杂技,他们的目标就是登顶成功。“都是广州一手培养起来的,我们一定要在家门口留下这份荣誉。”本报记者邱敏、谭庆驹摄影报道(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