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泰中国际商品交易会年底泰北清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清莱九月二十五日电(记者罗钦文)第一届泰中国际商品交易会今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到二十八日将在泰国清迈府举行。同时,本届交易会也计划同月二十一日到二十二日举办泰中国际企业家高峰论坛。

  清迈是泰国的第二大城市和著名旅游度假胜地,也是现任泰国总理塔信的家乡。基于去年十二月成功举办中老缅泰四国商品展销会,以及泰中果蔬零关税协定实施后,泰北在泰中贸易中的地位凸显,泰中国际商品交易会应运而生。

  在此参加首届湄公河澜沧江经济合作论坛的首届泰中国际商品交易会组委会副主席吴有春二十五日向记者透露,这个交易会作为泰中友好的大型经贸交流活动,将每年在清迈举办一次,把“中国制造”推向泰国和东盟大市场,也使泰国和东盟的资金、技术融入快速成长的中国经济体,从而增进两国传统友谊,促进泰中友好合作的全面快速发展。

  据介绍,本届交易会将设农产品、旅游、艺术、招商引资四个特色展馆及一个综合展馆。招展工作仍在加紧进行,现已有中国上海、北京、辽宁、浙江、江西、四川等约九个省市的二百多家企业报名参展,而泰国的企业报名参展更加踊跃。

  负责中国招展事务的吴有春先生说,很多中国企业都表示愿意前来参展,而“中国制造”也在这里有市场。去年的四国商品展销会上,中国产品来的并不多,却被抢购一空,交易额达一千四百万元人民币。

  而泰中国际企业家论坛则将为两国企业家搭起一个高层对话交流平台,让企业家共同探讨、寻求合作。泰国总理塔信、国会主席乌泰、商务部长瓦塔那、工业部长披匿等众多高官都已致信表示支持交易会的举办。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