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2万农妇成为城镇新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0:4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倪艳 通讯员 施芙萱)昨日,记者从全国农村妇女转移就业现场培训会议南京现场会上获悉,近两年来,我市各级妇联在推进农村妇女劳动力转移中,先后促进2万多名农村妇女离乡离土,成为城镇新市民。

  全国妇联副主席黄晴宜、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甄砚、江苏省委副书记冯敏刚、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司长刘福合、国际劳工组织国家级协调员陈永伶、省妇联主席柏志英、南京市委副书记杨植、副市长许慧玲等领导出席了现场会。

  我市各级妇联在促进农村妇女劳动力转移的同时,还先后在社区、企业、街道流动人口服务站设立了104个“新市民巾帼读书站”,45个巾帼培训基地,200多个“新市民巾帼维权站”。在昨日的现场会上,来自全国妇联系统的100多位代表在玄武区红山街道,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融入都市文明,共创美好生活》成果展示,参加了“手拉手,共创美好新生活”结对共建仪式,并观看了“肩并肩,学习成才同发展——南京市新市民巾帼文明知识竞赛”决赛。南京巾帼新市民自立自强求发展,融入都市共文明的精神面貌给代表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南京市妇联在劳动力转移工作中务实创新、真情服务的工作方式也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杨植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南京市妇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引导全市妇女积极投身南京“三个文明”建设的伟大实践,成为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在推进农村妇女劳动力转移方面,坚持一手抓转移,一手抓提高,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创业、创新、创造,有力促进了城乡统筹发展。南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统筹协调城乡发展,不断深化农村改革,全面发展农村经济社会事业,加快增收致富奔小康步伐,为全市农村妇女全面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