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洪水冲走小学生 “旱鸭子”教师勇救落水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0:50 新华网

  9月17日下午,瓦房店市驼山乡双山村圣亚希望小学6年级学生寇德斌被洪水冲走,该校二年级班主任费春华冒着生命危险跳入水中将他救出。9月24日,瓦房店市教育主管部门向公安机关呈报了费春华同志见义勇为的事迹材料。

  9月17日下午,瓦房店地区普降暴雨,驼山乡双山村一条河流河水暴涨,漫过了该村东屯的水泥管桥。下午3时30分,圣亚希望小学放学,东屯10多名学生骑着自行车欲过此河,12岁的6年级学生寇德斌见漫过桥上的河不深,觉得没有危险,就推着自行车往对岸走。当他走到桥中心时,上游突然涌来一股洪流,一个大浪将小德斌连人带车掀到了桥下,小德斌被洪水卷走,瞬间被冲出了10多米远。

  在河对岸几名老人和小孩见状忙高喊救人。36岁的费春华老师恰好路过,闻讯飞快地跑到岸边,伸手去拽寇德斌,然而由于水流太急,两次都没有成功。而此时寇德斌眼看着就要被冲进了深水湾,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形,不会游泳的费春华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纵身跳到河里,奋力抓住寇德斌的手,向岸边拉去。此时,又一个急流涌来,将费春华打了一个跟头,她被洪水冲走了两三米远,但她拽小德斌的手始终没有放开,不断地向岸边靠拢。经过近10分钟的奋力拼搏,费春华终于抓住岸边的蒿草,她先把小德斌推上了河岸,而后自己从水中挣扎着上了岸。

  一直在对岸为她们提心吊胆的老人和小孩看到师生俩安全上岸后,大家拍手叫好。寇德斌的父母向瓦房店市教育主管部门写了感谢信。目前,驼山乡向全乡小学老师发出了向费春华学习的号召。(李光)(来源:半岛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