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公布2003年全国百强县评选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0: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李星)中国国家统计局25日向社会公布了最新全国百强县(市)社会经济综合发展指数测评结果。

  依据2003年度社会统计资料得出的结果表明,位居前十位的县(市)依次为:广东顺德、江苏昆山、江苏江阴、江苏张家港、江苏常熟、广东南海、浙江萧山、江苏武进、江苏吴江和浙江绍兴。

  国家统计局农村社会经济调查总队队长鲜祖德在信息发布会上说,此次测评范围共包括1643个县,33个县级市和50个财政收支和市政建设相对独立、并且能提供完整社会经济统计资料的区。

  2000年至2003年的测评表明,发达县域的分布越来越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本次测评中,广东省顺德连续四年位居榜首,江苏省在前十强中占据6个席位,而浙江省有30个县市入围百强。

  此次评选出的百强中,84个分布于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等三大经济圈中,其余县市也主要分布于大城市周边、交通要道和口岸地区。生产蔬菜、水果的农业县约占一半,生产肉类的农业县约占三分之一。

  据介绍,从2000年开始,国家统计局农村社会经济调查总队每年根据对全国2000多个县的社会经济统计资料,从发展水平、发展活力和发展潜力等三个方面对县域的社会经济综合发展指数进行测算。根据测算结果,国家统计局每年公布县域社会经济综合发展指数前100位县(简称“百强县”)的有关资料,并对其发展情况进行分析。

  由国家统计局农村社会经济调查总队和中国信息报社联合编辑出版的《2004中国百强县(市)发展年鉴》也于25日在北京首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