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家宝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1:21 沈阳晚报
温家宝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图)
  新华社莫斯科9月24日电(记者宋世益赵颖)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24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会见了正在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双方在友好、坦诚和务实的气氛中就两国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会见时在座。

  温家宝表示,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得到巩固和加强。中方视俄罗斯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将继续从战略的高度和长远的角度来处理对俄关系。确保中俄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关系到我们两国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对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方希望双方不断推进两国在政治、安全、经贸、投资、能源、科技和人文领域的互利合作,同时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共同造福于两国人民,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普京说,俄中将迎来建交55周年,这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目前两国关系正在《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基础上全面、顺利地发展,双边贸易额增长迅速,在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共同的认识并保持了良好的协调与配合。他表示,俄方将从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大局出发积极发展对华关系。

  温家宝对俄罗斯接连遭受恐怖袭击,大量人员伤亡向普京和俄罗斯人民表示慰问。他重申,中国政府和人民强烈谴责这种惨无人道的恐怖行径,坚决支持俄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所做的努力。

  温家宝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普京总统的亲切问候,并表示:胡锦涛主席期待着总统阁下下月访华,与你共同规划今后两国重要合作事项。相信这次访问对全面加强两国在双边和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将产生深远影响。

  普京祝贺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并表示他期待与胡锦涛主席共同探讨深化和扩大两国友好合作的新途径、新方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