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成立首支“反恐应急小分队” 并公开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1:4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26日电(陈善君)嚯嚯嚯……50名身着盔甲服、手持丁字警棍和盾牌的队员,步伐统一喊声震天,他们就是巡特警支队组建的宁波首支反恐应急小分队,24日下午,他们在市体育场揭开了神秘面纱。

  据了解,宁波巡特警支队是在9月20日成立这支反恐应急小分队的,此前已通过4天的强化训练,24日首次向市民亮相。像这样的反恐应急小分队在浙江省的杭州和嘉兴已有先例,在宁波尚属首个。

  24日下午3点半,宁波市体育场人头攒动,50名英姿飒爽的反恐应急队员的表演引得围观人群阵阵掌声。与以往演练不同的是,这次每个队员都身着深蓝色的盔甲服,就像动作电影中特别能打的英雄。巡特警支队宣传处张科长说,这50名队员都是选拔出来的精兵强将,部分队员曾在国家、省级拳击散打比赛中获得过冠军。

  这支队伍具有在陆地、水上、空中等复杂情况下的作战能力,具有警棍盾牌操练、散打、拳击、擒拿格斗、攀登(空中垂直下滑、背身下滑)的业务技能,对绑架人质、恶性抢劫等重大突发事件具有专门的作战能力。为增强队伍作战能力,支队在组队前后,特邀请北京的防暴专家来队指导训练,并由人民公安大学毕业的警官组成教练队伍。反恐应急小分队由于其作战的特殊性,枪支装备也十分精良。记者在该队的训练营参观了他们的装备。车辆装备有一辆防暴车、一辆运兵车。防暴车内放着头盔、警棍、防弹背心,同时车厢内还能坐人;队伍出动后,根据任务情况选择器械。武器装备有狙击步枪、防暴枪、微型冲锋枪,64、77式手枪;支队给每位队员配备了5000元一件的盔甲服,这种服装也叫抗击打服,穿在身上刀枪不入;此外,他们还配有电子防暴仪器等高科技设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