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失如花的生命!又是吃人的废弃深水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1:4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同安四女童昨溺水身亡

  本报讯昨天下午4时左右,同安区新民镇后垵村4名女童在一深水坑处玩耍时,不幸溺水。虽经消防队员奋力打捞上来,但由于溺水时间太长,4名女童还是全部身亡。

  这4名女童的年龄在8岁到12岁之间,都是新民镇后垵村吕姓人家的孩子。记者赶到现场时,家属们抚尸痛哭流涕,消防队员们默默地收拾着救援工具,现场气氛令人窒息。

  吞噬4条可爱生命的,是后垵村附近开发区的一处闲置用地。据了解,昨天下午,这4名女童和另外一名小女孩相约到这个深水坑玩耍。看到塘水清澈,5人即脱衣下塘玩水。过了一会儿,一名女童不知为何滑到了水的深处,她身边的3名女童急忙上前救助,但都相继溺水。另1名女孩看到4个小伙伴一下子消失在深水中,十分害怕,立即上岸跑回家告诉大人。下午4时33分,接到报警求助的厦门消防十二中队赶到了现场。

  该水塘是一个废弃工地上尚未填埋的深坑,面积约有200多平方米,水草丛生。据介绍,其中一名落水女童在消防队员赶到前,身体已经浮出水面,由现场的群众先行捞起救治。为了抢救另外3名落水女童,消防队员迅速穿好救生衣,绑缚好绳索立即下水。由于没有任何潜水设备,消防队员只能不时闭气下潜摸索。

  消防队员说:这个水塘深达三四米,水底又坎坷不平,特别是水塘底部布满了树桩、废石条等杂物,潜水救人工作十分困难。最后,消防队员又找来了长竹竿,深入水中探测。根据竹竿碰触水底软体物体的感觉,5时03分,第一名水下女童被找到。利用这个方法,消防队员们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将另外两名女童都打捞上来。现场的120医生诊断,4名女童均已无生命迹象。

  (蔡恺 尤华明 厦门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