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党委九届八次全体会议在银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2:02 新华网

  今天上午,宁夏党委九届八次全体会议在首府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主持了会议,会议学习了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陈建国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陈建国说,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是十六大提出的一项战略任务,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长期性的重大意义。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形势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实现所肩负的新任务的必然要求。

  陈建国将十六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向大会做了细致的传达,并深刻阐述了如何扎扎实实的把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和谐、民族团结、人民富裕的新宁夏。陈建国指出,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坚持求真务实、勤政高效、清正廉洁,以保持党和人民全忠的血肉联系为核心,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关键,以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为重点,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基础,遵循“六个必须坚持”的指导原则,按照推动“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的要求,努力提高“五个方面的能力”,使全区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领导水平先提高,使各级党组织的执政能力明显增强,就是要在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上下功夫,在提高领导民主政治建设的能力上下功夫,在提高领导建设先进文化的能力上下工夫,在提高领导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上下功夫,在提高因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上下功夫,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下功夫。

  陈建国还强调,要切实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坚定不移的抓好第一要务。要切实提高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能力,努力建设我区社会主义政治文明。要切实提高建设先进文化的能力,为机理伤民、奋勇前进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要切实提高建设和谐社会的能力,营造加快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最后,陈建国书记号召全区各级党委、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扎实实地抓好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我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下午会议将分组讨论十六届四中全会文件和陈建国书记的讲话,并审议通过《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的意见》。(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