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读大学生创业 为何难以吸引风险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2:29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26日电“我们的目标就是把浙江的矿山、公路沿线边坡都变成绿地,在取得盈利的同时造福于社会。”昨天举行的“浙江高校科研成果及创业计划推荐会”上,第一个发言的浙大生命科学学院大三学生郭立超充满了自信。来自浙江全省9所大学的58个项目在昨天的推荐会上得到了展示。

  郭立超说,他们推出的“地衣团队浩原生态工程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以浙大生命科学学院草坪花卉研究所的“边坡生态防护技术”为依托,开展矿山、高速公路沿线边坡的生态治理,减少山体滑坡等灾害发生。“我们的目标是5年内融资500万,因为我们的技术比较成熟,现在已经有投资公司在与我们接洽了。今天来这里只不过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在做这个事情。”郭立超显然对这个计划充满了信心。

  与大学生们的自信相比,风险投资者们则显然更为保守。杭州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许军说他并没打算投资今天推荐会上的任何一个项目,他认为大学生们的想法虽然都很好,但很多都并不切合实际。风险投资家们往往只会投资那些已经初具规模并开始显现效益的项目,对大学生们还停留在“想法”上的计划一般都不会轻易掏腰包的。

  “不过,参加这样的会议能够了解大学生们在想些什么,知道很多新的信息,也是相当不错的。”许军说道。(刘洋 林建萍(来源:每日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