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地首家CEPA服务业中心在无锡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9月26日电 日前,内地首家CEPA服务业中心在无锡成立。

  CEPA,是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的英文缩写,去年6月,中国中央政府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共同签署了CEPA协议文本,以实现逐步减少或取消双方之间实质上所有货物贸易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逐步实现服务贸易的自由化、减少或取消双方之间实质上所有歧视性措施、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总体目标。

  为进一步推进CEPA实施后无锡与香港在服务业领域的全面合作,为来锡港商营造便利高效的服务业营销环境,无锡成立了内地第一家服务业中心。

  该中心将重点引进香港的管理咨询业、会议及展览业、广告服务业、会计服务业、房地产及建筑服务业、物流类服务业、旅游服务业等领域的公司、分公司、办事处进驻经营,使其形成服务业集聚地,以加快无锡服务业的整体发展水平。

  无锡CEPA服务业中心由港人经营、港人管理。中心位于无锡市站前商贸区步行街的黄金地段,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1-5层用于集中展示港澳原产地零关税消费品,6-7层用于引进港澳现代服务业企业或办事机构。

  专家认为,无锡服务业中心首创服务业集中引进的新模式,且有示范性和先导性,对香港服务业进入内地创业发展将产生集聚效应和辐射效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