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拿了这只手机岂能安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5: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李锋通讯员柯愈全

  宁波晚报讯在江北一家宾馆当服务员的小孙是个单纯的小伙。9月24日晚上发生的一件事情,让刚刚高中毕业踏上社会的他困惑不已:难道人与人之间不需要以诚相待、彼此信任吗?

  当天晚上小孙不当班,和几个朋友一起到天一广场游玩。晚上11点左右,小孙和朋友们分手,从开明街打了一辆出租车回单位。到了单位门口,显示车费是10元。但小孙摸遍口袋,却只找出了8元钱:他在天一广场光顾着买东西,忘了留下足够的车钱了!

  小孙和司机商量,让司机在门口等一下,他进去取钱。可司机不答应,说怕他进去就不出来了,他找谁要钱去?无奈,小孙想出了一个办法:把自己刚买了没几天的一只手机当做抵押交给司机,然后自己下车去取钱。

  前前后后大概只有3分钟时间,小孙从单位里取了钱出来却傻了眼:门口哪里还有出租车的影子?小孙愣住了。继而他又想:可能司机等候时来生意了,说不定过几分钟还会回来。可是左等右等不见司机回来。小孙明白,司机拿着他作抵押的手机溜之大吉了!

  接到报警后,江北110民警马上赶到现场,民警拨打那只手机,发现已经关机。这说明司机是存心拿了手机跑了。面对这一情况,小孙伤心不已:他高中毕业后来这家宾馆当服务员没多久,手机是几天前刚买的。而更让他难受的是,他觉得自己被深深伤害了。小孙说,他一直认为人和人之间要真诚相处。他根本没有想到,这个司机为了一只手机连最基本的道德准则也不要了!

  素豪律师事务所的胡力明律师说,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就算乘客有东西忘在了车上,他也有义务帮客人看管,归还客人。小孙把手机交给他保管,是出于对他的信任。而这个司机居然开车溜走了,实在有违职业道德。从另一个层次上说,小孙将手机抵押给司机,是暂时交给司机保管,而司机却将这只手机非法占为己有,已经涉嫌构成非法侵占,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目前,江北警方已经掌握了一些线索,他们正在追查这名司机。在这里,记者则希望这名司机能主动站出来承认错误:拿了这只手机,你能安心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